对照师父的讲法 修好自己

纯净


【正见网2010年03月30日】

今天在给师父上香的时候,香炉里的支架总立不住,仔细一看,原来香炉里的支架底座有些歪了。我边弄好底座的支架,边为这两天自己不好的状态,而感到愧对师父。这时我的脑中闪出了几个字“矫正、矫正”。我不好意思的笑了,心想:是师父在点化我呢!是该矫正矫正自己了。

回想家里收拾屋子的这几天,学法炼功、发正念都懈怠了,父母(同修)忙着收拾屋子,我就泡在亲戚的家里呆着,不但没有提醒自己不能松懈精進的意志,反而还被他们家的琐事干扰,被带动的愤愤不平,为她们过着那样的日子感到伤心难过。虽然脑中常常闪出师父的相关讲法,但我还是不悟,依然沉浸在那样的状态中,忘记了自己是个修炼人,把自己降到了和她们一样的常人层次。

在昨天晚上我骑车回家的时候,想起了师父的讲法,师父说“有些学员并没有碰到什么魔难,渐渐的就不精進了,实际上就是对常人社会的各种诱惑产生了执着,被社会中的吸引给拖下去了。”(《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对照自己,师父的这段讲法,不就是在说我么?开始的时候还能够把握好自己,时间一长,就随和下去了。经不起外在的诱惑,还向外找,找外在的原因,什么什么“影响”了自己,什么什么人“干扰”了自己。

师父在(《转法轮》)中还讲过“有坏思想的人,想不正确的东西的时候,在你场的强烈作用下,也能改变他的思想,他可能当时不想坏事了。可能有人想骂人,突然间改变思想,不想骂了。只有正法修炼的能量场,才能起到这样一种作用。”自己为什么没有达到那样的标准?是不是学法少的原因?每天就固定看那么多,也保证不了学法的质量,甚至有事的时候,还少看点。师父每次讲法的时候,都提醒我们要多学法、多学法,可自己就是不重视,还以为天天看的已经很多了。这样的学法的态度,又怎能“扎实”的起来?

况且亲戚家的那些琐事,作为一个修炼人,应该很明了了,人各有命,一个常人不修炼,该遇到什么事就遇到什么事了,自己又何必为其动心。师父说:“我说你妄想,你干涉不了别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包括妻子儿女、父母兄弟他们的命运,那是你说了算的吗?”(《转法轮》)

“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转法轮》)看到了这一段讲法,我真的很惭愧,以前看了那么多遍《转法轮》,竟然都没有注意到这一段,更别说对照自己了。还经常执迷不悟,执著于“情”,难怪总是会碰到同样的问题,总是被干扰,其实是自己放不下那个“情”造成的。

写到这里,我也明白了,为什么在弄好支架底座时,打進自己脑中的是“矫正”而不是“归正”了,是师父在点化我这个不知悟的弟子,要对照师父的讲法,矫正自己了。谢谢师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