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

修心


【正见网2010年03月23日】

今年腊月二十九到儿子处问了一下大年三十是否回家过年,没想到儿子一听满脸怒气,恶凶凶的说:“我不会回去的,我与老头子(指他父亲)势不两立,永远不会忘记他几十年对我的欺侮。”我一下懵了,他们父子矛盾已善解了,平时处得好好的怎么一下又冒出来了。

我沉默不语,心里却翻江倒海,暗想自己是个修炼人,遇事都不是偶然的,师父教导我们:“真正修炼,就得向心去修,向内去修,向内去找,没有向外去找的。”(《转法轮》)儿子的话提醒了我,我对丈夫近几年来态度有很大变化,基本上做到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但心里深处还是有一股怨气,认为跟他受了一辈子的气。这是根子上的问题没解决,师父利用儿子的嘴,一句话捅破了我埋藏之久的怨恨心。谢谢师父,我下决心一定把这颗怨恨心挖出来,去掉它,真正做到慈悲待人。对儿子的情也得放,过年回来不回来都一样,不要动心,随其自然吧。

大年三十,儿子、女儿都高高兴兴的回来了,好象什么事情都没发生,反而对父亲问寒问暖。发生的这一切使我深深的体会到,只要心性到位,所有问题自然迎刃而解,再一次证实了“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的法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