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之外是阳光

虚云


【正见网2010年03月20日】

人的一生当中难免会遇到来自各方面的麻烦、痛苦,或者暂时陷入了困境。每个人都会根据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认识和对人生的理解来处理这些问题。有的人处理的好,更加深层次的理解自己和这个世界的关系,使自己变的更加的宽容、豁达。也有的人会不知所措,用狭隘的极端的方式去处理,结果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别人,这样就使他更加的封闭自己,甚至怨天尤人,每天都活的非常的累。

每个人对这个世界与生命的理解也就基本上决定了对待苦难和挫折的办法。

实际上我们都知道一个最简单的道理,阴影之外就是阳光。走出困境就是顺境,痛苦之后往往是幸福。阴影、困境、痛苦都是有一个范围的,不可能到处都是,当你走出这个范围,你发现与这个边界紧靠的就是你想要的。

在这个世界上阳光总是要多过阴影,总是先有阳光,然后再有阴影。

在茫茫的人海中好人总是要多过坏人,毕竟都是本性善良在先,只是后来有的变坏了。

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正义总是必定战胜邪恶,因为正的本身就能压制着各种邪恶,所以你看在历史无论哪个时期只有正义者才能光明正大,堂堂正正,而邪恶者只能在见不得人的阴暗中生存。

所以无论你有多么的苦恼,无论你有多么的困难,你都不要灰心。相反你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选择积极的方法来面对,也许稍等片刻就会雨过天晴,也许再往前迈一步就会柳暗花明。

无论对谁,上天都是一视同仁,绝对公正的。

只要你坚守那份与生俱来的善良,你必定会得到众人的支持乃至来自上天的帮助,困难会慢慢的过去,幸福也会悄悄的来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