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韵,别忘了身边的亲人

修竹


【正见网2010年03月17日】

父亲是长子,他下面有四个妹妹,虽然父亲已往生多年,但是这四个姑姑对我们还是一样很照顾。大姑姑住在南部乡下的渔村,不常来我家;二姑姑跟我们同住一个城市;三姑姑、四姑姑则住在中部。

第一次看到神韵演出后,除了震撼、感动外,就一直希望邀请四个姑姑一起去看。前年,在母亲的联络下,除了大姑姑,另外三个姑姑都答应去看,票也买好分送给她们,但唯独大姑姑住的比较偏僻一直联系不上。后来,我们决定下次有机会再邀请大姑姑来看。

但是,就在开演的前一个星期,母亲突然接到大姑姑的家人打电话通知,说大姑姑住院了。母亲探病回来后告诉我们,大姑姑被送到离我们较近的城市医院治疗,原因是她落水了。

我们都很纳闷,大姑姑一辈子就住在渔村,虽然不会游泳,天天在港边進進出出工作,就算遇到台风、暴雨,从来不曾发生过什么意外,怎么坐船还会落水呢?母亲说大姑姑一落水就被救起来,所以身体没什么影响,只是惊吓过度,很快就可以出院。

母亲又说,她就趁机邀请大姑姑到我们城市来看神韵演出,大姑姑很高兴的答应了。开演那天,大姑姑又带了二个朋友,刚好同修愿意让票,母亲就邀他们一起看。看完后,大姑姑很高兴直说好看,她的一个朋友,经常出国旅游也看表演,更是赞不绝口,告诉母亲说不曾看过这么棒的演出。

后来跟家人同修交流,我们都很高兴四个姑姑能同时观赏神韵。对于大姑姑观赏神韵的神奇过程,我们体会到,她是有缘人,只不过她来看神韵,还得经过落水这么一大关。只要是有缘人,一切师父都有安排,而且都是最好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