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放不下”的真面目



【正见网2010年03月15日】

说起来,这件事情的起因很小。几天前,早上热汤的时候,房东老太太看到汤上面漂着一层油,便说:吃这么油的东西不好。油的东西堆积在血管里,影响血液循环,对身体非常有害,而且清洗餐具也很费时费力。其实,老太太说的话很平静。人中有句话: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陷在人中时,就觉的自己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尽管当时意识清楚,要去掉不能被人说的心。

强忍中,达不到那种坦然的状态,心里还是没有彻底放下,耿耿于怀,不能开释。集体学法回来后,脑中还在不时的闪现早上的那一幕。那一时,感觉自己活的很累,和常人住在一起,有时“提心吊胆”的生活,麻烦真多。人心闪过中,意识到那些都不是真我的想法。我坐下来想自己,想彻底清理这些不好的东西。

问自己:为什么对一点小事,还不能彻底放下?是因为我还有执着。那执着是什么?不喜欢人说自己的不是。因为内心深处有执着听好听的那种感受,这种感受让我感到自己很体面,有尊严,有地位,能受到别人的尊敬。在最一流的大学毕业,曾经多么向往上流社会,曾经多么让人羡慕,受人注目,曾经多么让众人围着自己转。但是申请难民后,总是在潜意识中觉的低下,抬不起头。内心产生了不公的念头。所以不经意中,总是排斥那些对自己的评论。潜意识中,认为得到了就好,得不到的就痛苦失意。而这个标准,却正是人的标准,不是修炼的标准。我现在必须要去掉这个顽固的观念。想到这时,耿耿于怀的心开释了,但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没有放下,还没有完全找出来。

可是为什么会放不下呢?是因为不想做的更善,是因为不想彻底同化大法?这些话我会讲,但感觉飘飘的,很无力。再往下看下去,突然意识到,原来这个“放不下”的本身,就是执着。原来这个不好的物质因素,就叫“放不下”。它就要死皮赖脸的横在那儿。我看到了这个物质因素的真面目,一团污浊的胶状物,透明不透明的淋漓着,看了真脏,如此丑恶的东西。心里赶紧说:师父,我不要它,我只要大法,只要同化大法的那一念。

念一出,突然那么的一下,感觉自己好纯净呀,内心涌满想哭的感动。我知道是师父又一次帮弟子清理了。此后,也感觉家里环境变了。晚上的时候,看到老太太在猛烈的咳嗽,我轻声细语的问她:跟我一起炼功吧。炼功不仅帮助改善身体,而且也可以提高内心境界。老太太当时立刻就答应了。就这样我们连续三个晚上,在一起炼功。老太太炼功时,满脸安详纯净的像个孩子,很开心的微笑着。老太太早上醒来后就说,晚上睡的真是好,身体真是舒服多了。我们今天晚上还炼吧。

以前,总觉的和老人没有什么共同话题,很生分。但现在,也就是近几天,每次炼完功后,就和老太太聊一会儿,没想到老人的心里,竟然会考虑到地上的人几乎对应着宇宙,人的意念会对宇宙产生影响。如果人不善良,就无法感受宇宙的能量。如果人犯了错误而不改正,神就会降下地震、海啸和疾病。听着老人心里的感触,着实让我吃惊,又让我意外的惊喜和开心。内心责备自己,怎么不早点放下执着,那么多有缘的众生,都等着走入大法修炼。

放下自我的感受,向内找自己,清理不好的思想后,师父把有缘的人带到了修炼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