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法与自己的修为对上号



【正见网2010年03月15日】

自己修炼了十多年了,学法也不少了。理上知道遇事用法对照。可在实修中,真正将自己的每一关每一难,都与具体衡量的法挂上勾的,却很少。流于一种行式在修。这么多年了,自己居然没发现这一观念。

今天,在背法时,当背到:“在这个宇宙中还有个理:你是承受了很大的痛苦了,所以你自身的业力也要得到转化。因为你付出了,承受多大,转化多大,都变成德。炼功人不就要这个德吗?你不就两得了,业力还消下去了。他要不给你制造这样一个环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团和气坐那儿就长功,哪有那个事啊?正因为他给你制造了这样一个矛盾,产生了这样一个提高心性的机会,你从中能够提高自己的心性,你这个心性不就提高上来了?三得。你是个炼功人,你心性上来你功不就上来了吗?一举四得。你怎么不应该感谢人家?你心里真得好好谢谢人家的,确实是这样的。”(《转法轮》)这段法时,我第一次与我昨天过的关连系起来了,心为之豁然开朗。

事情是这样的:昨晚,我们几个在一起集体学了一讲法,我们就想一起讨论和交流一下。有几个一起在议论一同修的近期修炼状态,好象表现出一种不善的口气,也说的有点失真。我就加了一句,为被议论的同修作辩解。

这时,几个同修一起气气愤愤的一边说,一边走了。碰到这种情况,我不知所措,只觉的人家不应该那样对我,我说的话是实话,也没用什么心。不知道这都是师父给我设的关,让我在矛盾中提高的。真是辜负了师父对我的一片苦心啊 !

通过背这段法,我明白之后,真诚的感谢给我提高心性的同修,也谢谢师父博大的法理。但愿从此后,真真每遇到任何一件事,都用所学法理对照,严格去掉该去掉的执著,提高自己的心性。

个人体悟,如有不当,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