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应该清醒的活着

清新


【正见网2010年02月28日】

前几天,同事谈论起小学教材课文内容造假之事,有的很感慨;有的觉得很无奈;有的觉得见怪不怪,造假的事太常见了,见多了,不想去想,不想去谈。

是啊,在这样一个假的氛围里生活的太久了,当他们还没觉得这假货对他们有什么威胁时,逐渐的,有的人很麻木了,懒的去问、去管了。

其实,你没想一想,当这些假货真的已经伤害到你时,你是否有挽回的机会了呢?你的这种态度是否也助长了假货的蔓延呢?

一件假的衣服、假的提包你或许说:算了,不值几个钱。那假米、假药就已经对人身体构成了伤害了。那大陆毒奶粉对人们的伤害,特别是对儿童的伤害,那是对一个生命的伤害啊,那还有机会挽回了吗?他们的亲人是否还处在悲痛之中呢。由诬陷、造谣、中伤所造成的冤假错案那又会造成多大的伤害呢?那会波及到一个团体、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甚至世界各国。

造假真的很害人,不论是物质上的,还是精神上的,对方方面面的伤害真是太大了。当一个人被假的淹没时,那就是他的真的丧失之时,是他纯真本性被淹没之时。

有的人会想:我们的真诚是怎么一点点被埋没的呢?当中共指挥召开的一次次的诉苦会上,你一次次被迫违心夸大的讲着地主的剥削时;当中共搞的一次次运动来临了,你被迫照着报纸一次次抄着你都不明其意的批判稿时;当一次次迫于压力、顾及名利而不断的虚报产量时;当你为了利益、金钱不断的偷工减料时;当为了名利情你一次次的说着谎话时;特别是当今社会,你相信了电视、广播诬陷法轮大法的谎言时……你的纯真、你的诚实,就在被淹没、就在被掩盖着。

或许,开始时你会觉得很违心、很愧疚,当时你会背地里和亲友说:其实,我给地主当长工时,吃的要比现在好啊。这批判稿写的什么啊,乱七八糟,黑白颠倒啊。亩产万斤,傻子都不会相信。什么“三个代表”啊,代表腐败、代表老百姓失业啊……

但是当一次次的重复谎言时,你的愧疚感会一点点的消失,你的正义感会一点点的淹没,你就会沉默,你就会麻木。你人的纯真本性就会丧失。危险啊!

有的人会想:那怎么办呢?人怎么样活着对自己、对别人会更有益处呢?

清醒的活着,分清真假,辨别善恶,明辨是非。站在正义的立场上,谴责邪恶,为正义加油!

特别是在当今,救度众生的法轮大法被诬陷时,信仰“真善忍”的大法弟子被迫害时,你一定要清醒的记住:法轮大法是正法!唾弃中共的谎言,从内心摆脱中共,声明三退。这样总会有一天,你会庆幸自己明智的选择,你会骄傲的说:我活的很清醒!

朋友,人来在世上很不容易,一定要清醒的活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