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修行的成就归功于师父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10年02月22日】

在释迦牟尼佛时代,有一位佛弟子名叫目犍连,他出了很多的神通,因此在同修中很有名。然而他却从不认为他出神通是因为他有什么特别的,他把其修行所产生的包括神通在内的一切成就统统归功于他的师父:释迦牟尼佛。

一次,他曾对其他僧人们说:我有一段时间在耆贽崛山中修炼,而当时释迦牟尼佛师尊却正在王舍城迦兰陀竹园。那时在修行中我不太精進。释迦牟尼佛知道我内心的思想,非常慈悲于我,便在一天中三次用神通之力,转瞬间来到耆贽崛山中,示现在我的前面,告诉我“不可生放逸之心”。

接着目犍连又说道:作为佛弟子的我,其实是从佛口中所诞生的,也就是佛讲出的佛法所造就的。因为佛弟子是从佛口中所生,从佛法中生,而得佛法之智慧与加持,所以我才能得禅定,得解脱。我修行尚未很精進时,就因为我是佛弟子的缘故,而得到禅定解脱,师尊又在一天中三次用神通,来到我面前教授于我,这才有了我现在的一切。

看了这则故事,我想:当时目犍连的一切成就都是释迦牟尼佛赋予的;今天的大法弟子们所有的一切,无论是修炼中的成就、目前延续来的时间,乃至生命的永远与所有都是大法师父慈悲赋予的。每一个大法弟子都应对此有充分的认识:不管自己在哪方面有所成就,都一定不可生出欢喜与显示之执着心;不管别的学员表现的有多好,都万万不可以他为准,而不学大法,大法弟子任何时候都只能按大法的要求去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