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的点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2月20日】

我是九八年得法的一名年轻大法弟子,今天就把修炼中的一些小事写出来跟大家分享,感谢师尊时时的呵护和点悟。

这几天过年放假,本想加紧学法炼功发正念,可被消沉和懒惰钻了空子,吃的多,睡的多,浪费了很多宝贵的时间。今天三点四十分闹铃响,没起来,梦里看见一头丑陋的猪,因为长这么大没看见过猪,梦里还在想,猪长这么恶心啊!然后一个意识告诉我:你被迫害了,把你和猪关在一起,让猪吃了你!我心想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啊。五点五十五分的闹铃又响了,再也不敢睡,赶紧起来,发正念,把炼功补上。

我是天目关着修的,身体的感受也不明显,所以很多时候师父在梦里点化我。当我学法特别少时,就会梦见自己的头发全被染黄了,要么就是被剪短或是前面被剪掉一大块,特别难看,愁醒了,然后就知道是师父点化我:法(发)受到了损失。当我遇到什么事过不去时,就会梦见自己没穿衣服或是只穿很少的衣服在人前亮相,醒来一想,哦,是说我没修(没羞)!有时候,我感觉麻烦事太多,周围环境一团糟,焦头烂额时,就会梦见好多苍蝇、蚊子、蟑螂、会飞的小脏虫子不停往我身上扑,我手忙脚乱被动的抵挡。醒来后就意识到,周围的麻烦全是邪恶的干扰,我应该加强发正念清理,才能改变环境。炼功坚持好的时候,就梦见我住的房子做了豪华装修,而且固若金汤。

还有一次,我和学法小组的同修发生矛盾,觉的都是别人不对,当晚就做了一个梦,好象是要我把一个东西呈上去给老师,我高高兴兴的往上递。然后有人告诉我:老师要你先把它摆在桌面上,这时候我一低头才注意到,我端的是个白色花盆,清亮的水,有二、三支异常美丽的花,盆边上还有一堆葱郁的绿叶。醒来后我琢磨着悟到,花和叶子本该是个整体,却没有合在一起,所以花虽漂亮,可看上去只有一根细茎伸在水里,样子怪怪的。那堆叶子再茂盛,没有花的搭配也显的很单调啊。我知道是师父点化我,每个人虽然修炼中的表现不同,但都在法中,都还不错,只是没有形成整体。

师父的慈悲点悟无处不在,我只是举了几个小例子,修炼以前我很少做梦,但只有两个梦记忆犹深,直到得法后才解开迷底。大概我四五岁的时候,梦见自己掉在一个黑色业力球的最中心去了,惊醒后便是苦闷和绝望。后来我一直在想人为什么活着,出路在哪里?上高中时课业的紧张枯燥更让我迷惑,有一天晚上,我背诵课本里岳飞的一首诗,不由自主的背了很多遍。

登池州翠微亭

经年尘土满征衣,特特寻芳上翠微。
好水好山看未足,马蹄催趁明月归。

晚上睡觉便梦见自己在漆黑的隧道里摸索前行,伸手不见五指,这时远方出现了烛光,我知道那是指引我的光明的方向。醒来后我很高兴,赶快到这首诗中去找原因,这到底预示我什么呢?诗中有什么奥秘呢?直到九九年我读师父的《洪吟》才明白这其中的缘由:

访故里

秋雨绵似泪
涕涕酸心肺
乡里无故人
家庄几度废
来去八百秋
谁知吾又谁
低头几炷香
烟向故人飞
回身心愿了
再来度众归

一九九七年九月十一日
于岳飞故里


做为大法弟子,是这个宇宙中最幸运的生命,无论是得法前,还是得法后,无论是今生,还是前世,我们一直在蒙受师尊的慈悲付出和呵护,“原本高洁自天来,落入凡间红尘埋,千年轮回万般苦,只盼归真志未衰。师恩浩荡慈悲怀,再启本性天门开,随师正法了洪愿,从化新宇一莲台。”在正法最后的这段时间里,如果不能精進做好师父教给的三件事,那真是对不起师尊,对不起自己,所以一定要精進,千万不可以毁约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