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新年的期盼

莲子


【正见网2010年02月15日】

看着户户张灯结彩、家家燃放爆竹、一片欢庆过年的景象,我的心怎么也欢喜不起来。想着那些至今仍在监狱、劳教所等黑窝内遭受着邪恶迫害的同修们,想着这些高高兴兴过大年的世人们中还有多少没有得到救度,心情更加沉重。

家中已经有十个年头没有燃放鞭炮和挂灯笼了,不是不想响炮和挂灯笼,是不到时候啊!年前见一位同修,她说女儿问她:“妈妈,今年响炮吗?”她说:“不响,好多同修还在黑窝内遭受着邪恶的迫害,我们响什么炮啊。”我想在这样的心情下过年的同修不知会有多少,那些自己的亲人还在黑窝内遭受着邪恶的迫害的家人们在过年时的心情就更可想而知了。

这使我不由得又想起自己一家在前几年过年时的悲凉情景。零六年前,家中一直处于妻离子散的状态,一家四口分散在四个地方。我和妻子在劳教所和监狱,过年时孩子们只好到亲戚家过个年,那份凄凉劲儿真是不堪回首。直到零三年秋我回来后,才把孩子们收拢回来过了个半团圆年(当时妻子还在监狱)。那年没有挂灯笼和响炮,甚至连对子也不想贴了。中国有个风俗,不贴对子就意味着这家人家没有人烟了,只好勉强的贴了一副对联。那年的大年三十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哪有心思看电视啊,就那样默默的坐着,真是几多欢乐几多愁啊!

第二年过年时,我的心态比头一年好多了,便想到了大法弟子不应该和常人一样,应该贴自己的对联。我便自编自写了一副对联,贴在了自家的门框上。这是我第一次用对联的形式来向世人展示有证实法、救度众生意义的对联。

后来我搬到了一个住宅小区,不但在自家的门上贴上大法弟子自己的对联,还把我们那个单元门的对联也包上了,而且每年的内容都是新的。去年过年时,我在单元门上贴上了我自己写的:“大法开传众生沐佛恩 选择良善世人得救度”对联。当时儿子有点担心的问我行吗?我说行,你就放心吧。那副对联结果保持了几个月时间。今年又换上了:“重德行善户户吉祥如意 佛光普照家家幸福安康”的对联。记得前年户门上的对联是:“真诚善良忍为上 重德行善做好人”,一次听到上楼找人的人说:“这家是法轮功”。去年过年贴上对联后,一天我正准备开门出去时,听得外面有几个小孩子的说话声,一个小女孩操着稚嫩的童音念到:“善待大法神佛保佑 明白真相平安吉祥”。我听到后心里热乎乎的,孩子们能够看到或读出大法弟子的对联,我想对他们一定会有好处的。

新的一年开始了,新的纪元也即将到来。我心中期盼着大法弟子那个苦去甘来、普天同庆的新年的到来,那时的大法弟子们都将兴高采烈的把灯笼高高的挂起,让鞭炮响彻通宵;那时的家家户户都将争先恐后的在门口写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世界需要真善忍”,贴上“开元盛世 神功盖世寰宇开创承平日 佛光普照人类迎来新纪元”的对联。那将是真正的法到人间、佛光普照的时刻,那可能就是大法在人间的全盛时期了。

我期盼着那一刻的到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