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中悟道:修己才能利他

笑梅


【正见网2010年01月27日】

常常出于热情去管别人的事,但事后发现,那样做表面上看是好事,其实并非是好事。由于自己的心性有限,慈悲心不够,说出的话,做出的事不一定达到好的效果;再加上根本不了解一件事背后深层的因缘关系,就更容易做错事。

渐渐的,心静了,才发现,原来做的一些事,与其说是出于热情善意,不如说是暴露自己的显示心,想证实自我的心。热情,从修炼的角度看并不是个积极的因素。

带着人心,说出的话是浮躁的,做出的事也不会起到好的效果。说了很多,做了很多,很可能都是浪费时间,还给别人带来负面影响。不如利用那些时间静下心来读读法,修修心。

修的是自己的心,做的是自己能做的事,少说话,说善话。这些在内心平静时自然能做到。我们不是来管别人的,是来修自己的。修好自己自然就能对别人产生好的影响,说出的话,做出的事自然就有力量。

很多的工作需要做,事事都重要,怎么办?只管去做自己能做的,用心的去做,不可贪多。

至于别人怎么做,做得怎么样,如果不是在自己负责的职责内,尽量不去多管,善意的提一下,点到为止,一过就变成了执著。

每个人修炼的路是由师父安排的,如果每个人都按着法修好自己,做好自己应该做的,那么整体自然就会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