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诗歌创作的体会

想他


【正见网2010年01月24日】

看店空闲时,拿起《精進要旨二》看,虽然外面吵闹,但我稳住心静静学法。大约四十分钟后,走到门前放松一下,透过玻璃静静的看对面的青山,心中充满着正念。不知不觉想到了师父的《志坚》诗,反复的吟咏着。忽然心中似有点感觉,好象明白了什么。我知道有灵感了,就在心中反复背诵着,慢慢的《信师信法》这首诗的草稿出来了,放置几天,修改后就投稿。

快到5点50分,我座在凳子上,双脚踏地、十指交叉、头正背直、抬头挺胸,保持端正的姿势开始发正念,手好象没有了,只感觉有能量在手的哪个位置流动。正念很强。发完正念后,眼睛里含着泪水。

这次经历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在纯净心态下、无所求、全神贯注、心无杂念时,灵感自然而然的涌现出来,理解并做到了同修讲的“写文章要入静时,神思流畅的表达出来的感觉”,切身明白了怎样用修炼人的状态创作诗歌。换句话说就是神的状态是如何展现。

“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在《精進要旨》<拜师>这篇经文中,师父讲“学者自变,反复通读已在道中。”通过这件事也领会到今后做证实大法的事情要如何把握,运用修炼人的思维、方式,体现出大法的超常、庄严、神圣。对师父讲的“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精進要旨》<警言>)和“神在世 证实法”(《洪吟二》<怕啥>) 有更深的体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