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 缺啥也不能缺德

莲子


【正见网2010年01月21日】

一位法轮功学员说她在讲真相时,一位世人说过这样一句话:“现在这个社会啥也不缺,就是缺一样东西――德。”

这使我想起一位朋友说的在中国首都北京发生的一件事: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大娘在街上被车撞倒在地上,司机在众目睽睽之下驾车逃逸,大娘痛苦的躺在地上,围观的人很多,但却没有一个人去管。

这时一个小伙子叫来一辆车,走过去把大娘扶起来,要送医院。有两个围观的男子走过来说:“你送去吧,如果发生什么事儿,打电话找我们。”说着把电话号码留给了小伙子。

小伙子把大娘送到了医院,并把大娘的儿女们找来。谁知老人却一反常态,手指着小伙子说:“是他把我撞的!”

小伙子顿时惊呆了,又有口辩说不清。情急之下想起了那两个给他电话号码的人,于是给那两人打了电话。

那两人赶到了医院,小伙子委屈的和他们说了刚才发生的事。一人手指着老太太气愤的说:“你这老太太怎么这么缺德?人家小伙子好心好意的把你救了,你怎么还恩将仇报,诬赖人家?”

老太太不言声了。另一个人记下了肇事人的车牌号,交给了她的儿女,并说明了肇事现场情况,这样才算把小伙子的冤屈洗清。

在当今中共邪党统治下的这个社会,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在大街上看到打人、杀人、侮辱人的事,没有人敢去管,车把人撞伤了,没有人敢去救,都怕无端招惹上是非。现在这个社会,做好人真是难上加难。

由此联想到了已经蒙冤十载的法轮功学员们,他们本来是一群按“真善忍”的标准做好人的普通善良民众。他们重德行善、不谋私利、无私无我,处处为别人着想,事事做好人,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却被中共邪党无端的关押、劳教、判刑,被致残致死,甚至活摘他们的器官卖钱。这正邪、善恶、好坏不分,是非颠倒,坏人疯狂,好人被害的现状,就是当今中国的真实写照。

小时候曾经见过一种十六两秤,并从老年人的嘴里知道了它的来历。古人讲究天人合一的理论,人间的事都是和天上对应着的。原来秤杆上的十六颗秤星,代表着天上的十六颗星球,即:北斗七星,南斗六星和福、禄、寿三星。如果人在卖东西时缺斤少两,那么缺一两就失去了“福星”,缺二两就失去了“禄星”,缺三两就失去了“寿星”。而福、禄、寿都是从“德”而生,那么失去了这些,也就等于失去了德。如果一个人要是没有了德,就什么也没有了,等待他的只有最悲惨的结局了。所以古人历来都把德看的特别重,告诉人要做好事,积德行善。做坏事就会失德、损德。今天的年轻人根本就不懂得这些,也不相信这些了。

中华民族曾经是享誉四海的礼仪之邦,重德行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历史上曾经出现过“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太平景象,也出现过“贞观之治”和“康乾盛世”等笃信神佛、重德行善的鼎盛时期。

自中共邪党窃国之后,宣扬无神论,叫嚣天不怕地不怕,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中华五千年传统伦理道德被破坏殆尽。人们为了权钱利益,不择手段,杀人害命,贪赃枉法,什么缺德事儿都能干的出来。人类的道德一日千里的往下滑着,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今天中国之现状都是中共这个邪党、恶魔蓄意破坏造成的,那位世人说的:“现在这个社会啥也不缺,就是缺一样东西――德。”不失为是对今天中国之现状的真实形容。

法轮大法李洪志师父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德乃生前所积,君、臣、富、贵皆从德而生,无德而不得,失德而散尽。故而谋权求财者必先积其德,吃苦行善可积众德。为此则必晓因果之事,明此可自束政、民之心,天下富而太平。”(《精進要旨》<富而有德>)“人无德,天灾人祸。地无德,万物凋落。天无道,地裂天崩,苍穹尽空。法正,乾坤正,生机勃勃,天地固,法长存。”(《精進要旨》<法正>)可见德于人、天地、宇宙都是非常重要的。

今天神韵在全球的巡回演出,就是在复兴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告诉人们“真善忍”这个放之四海乃至宇宙而皆准的真理,告诉人们,只有人人重德行善,才能使人类社会得以健康发展、天地永存。

人类社会不可能再这样无限度的败坏下去,人不治,天也要治。今天法轮功学员告诉人们真相,劝人们退出邪党组织,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是在指给人们一条远离邪恶、走向光明的路。有一副对联写到:“真诚善良忍为上 重德行善做好人”,是啊,做人要做好人,缺啥也不能缺德。只要有了这个德,记住大法好,就会有一个美好的前途与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