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心灵的美

--看油画“震撼”有感
清荷


【正见网2010年01月16日】

艺术是神在久远的古时传授给人类的文化形式之一,用以启迪人类对善与恶,正与邪,好与坏,美与丑等观念的正确认识,所以真正的艺术能善化人心,陶冶情操,启发人的良知善念,让人领会,美来源于道德。

荣获新唐人油画大赛金奖的“震撼”就是这样的一幅艺术珍品。画面表现的是一名女法轮功学员,虽历经邪党的酷刑拆磨,却一如初衷地坚守着信仰,身陷囹圄心境却象亭亭玉立的莲一样超然、高洁。画中的法轮功修炼者身着洁白的衣衫,盘着双腿微闭双目,象一朵纯洁、美丽的白莲花,在监狱中款款升起。虽然衣服上,脚踝处还留有被邪党欧打、动有刑具时的斑斑血迹,学员的面容却宁静坦然,其坚定的信念,似太阳一样闪耀着光芒,将黑暗的监狱照亮。

画上的那些对法轮功信仰者行恶的邪党警察,被大法修炼者对信仰的坚贞,而震慑得惊惶失措,魂不守舍。

这正与邪的对比,让人看到法轮功修炼者,面对中共邪党惨无人道的迫害,对信仰的纯真而升起的高尚境界,如诗一般的优美,山一样的雄伟,心灵无不震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