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形势变好时注意修去欢喜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1月09日】

西班牙和阿根廷法庭裁决迫害元凶和中共高官的消息相继传来后,同修都很振奋,觉的这是讲真相救人的好消息、好契机,同时也感到救人的紧迫。晚上炼静功时,脑海中反映出两句诗:五洲震荡四海歌,国际刑警灭江罗。于是就顺着想下去,拟成一首十行诗。第二天又修改了一下,就发给网站了。

发出的第二天,我就上网查看,没发表。立即向内找,一下就发现了明显的显示心和证实自己的心:稿子一发出,心里就乐滋滋的,想着同修们看到后,会怎样怎样夸奖自己。多肮脏的一颗心哪!我从没写过诗,这次写的也并不很艰难,自己也挺满意。这都是大法赋予的智慧,是叫自己用来证实法的,而自己却用它来证实自己。且不说诗歌本身有无问题,就只这颗肮脏的人心参杂其中,发出去都是对网站的污染,若发表出来会谁看污染谁。这时我打心里感谢编辑同修,是他们的正念帮助我发现了这颗肮脏的心,及时去掉它。

再继续向内找,发现诗歌内容本身也不在法上。从始至终都带有一种喜庆的气氛,好像常人打了大胜仗庆祝最后胜利似的。师父曾多次讲过,重过程,不重结果,结果是必然的;又讲过邪党垮台不是我们的目地,揭露迫害叫世人认清邪党得到救度才是目地;还讲过罗汉应该是心不动的。而自己的内心深处却隐藏着一种把惩办元凶当成了目地的潜在意识,而且心被常人社会的形势变化带动的近乎欣喜若狂,欢喜心全出来了。这哪里是大法弟子应有的状态啊!完全不在法上!这样的诗,又哪里配在纯净而神圣的网站上发表呢!

就在这时,一位同事来访。以前我和家人同修曾多次给她讲过真相,她很认同,也已经退出邪党。可这次当我们把江罗被下了国际逮捕令的消息告诉她时,她马上激烈反驳,好像逮捕令是我们下的似的。她的一反常态很令我们意外,向内找,发现还是欢喜心没去彻底,更没有考虑到常人的心理与接受能力,讲真相切入方法不妥当,结果欢喜心被魔利用,应有的效果没达到,反而把她推了一把。

过了两天,又一位同事来访。以前也几次给她讲了真相,她对大法很能认同,也炼功,但对邪党感情较深,不退邪党,属于极左的一类人。当我们同样把江罗被下了国际逮捕令的消息告诉她时,她很吃惊,仔细看了好几份传单后,只是用协商的口气问能不能采用折中的办法,给邪党一个台阶下。虽然她依然没有同意退党,但看得出对她内心的震撼是很大的,临走特意要了她上次没拿的神韵光盘,还感谢说对她启发很大。

两位同事的反应都一反常态:估计很容易接受真相的简直针插不進,水泼不入;估计很难接受的不但接受了真相,还感谢对她的启发很大。这又一次引起我们的深思:为什么两次讲真相效果差异这么大?向内找,是不是还有自己没意识到的心性问题?

两天后,学习《明慧周刊》上同修的文章,忽然意识到问题就出在我们太看重、太依赖于常人社会的形势变化了。师父说“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法正乾坤》),救人靠的是大法,靠的是大法弟子从法中修出的慈悲与正念,常人社会的任何形势变化凡是有利于证实法的都可以为我们所用,但它只是辅助。而我们却有一种隐隐约约的不易觉察的潜在意识,认为人们一听到江罗被下了国际逮捕令就会认清并脱离邪党,无形中把世人得救的希望寄托在常人社会的变化上了,再加上太重的欢喜心。师父说:“即使是做大法的事,也得符合法,否则就没有法的力量。”(《曼哈顿讲法》)带着如此严重脱离法的人心,怎么能救得了人呢?难怪已经接受了真相的常人竟一反常态。当我们找到了自己的人心,去掉它,归正到法上来之后,本来很难接受真相的常人也一反常态,很容易的就明白了真相。

上述的一系列事情使我们更加的深刻体悟到:我们身边发生的一切都是我们自己的心促成的,更加坚信师父说的“有这么大的法在,正念中大法与你们同在,这是巨大的保障。”(《曼哈顿讲法》)让我们时刻保持一思一念都在法上的正念,更多更快更有效的救度世人,完成我们的史前洪愿。

另外也想借此告诉有条件的同修:拿起笔来,写出自己的修炼体会。写的过程也是修炼的过程,发表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性的提高。发表了是交流,利于共同提高;不发表是提醒,是点化,利于及时发现人心更快的提高。三件事只有在做的过程中才能及早暴露出心性上的问题,从而去掉它更快的提高上来。师父在等着我们快点成熟,我们绝不能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与期待。

一点体悟,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