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中寻道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1月05日】

不久前,到一个同修的家乡,做访问。采访结束后,同修请我们去他家做客,并再三热情的挽留住宿。我们几个盛情难却,正值过节,便没有推辞。

同修理依法学院毕业后,曾做过检查官,现在他父亲创办的律师事务所工作。理依第一眼看上去很健壮,因为长期炼功的缘故,所以面容看上去精神灼灼,有光泽。

理依走入修炼的故事,听起来非常的耐人寻味。他说:小时候,曾经问父亲有没有上帝存在。做律师的父亲告诉他:当然有呀。要不然是谁栽了这么多的树呀,还有这高山,白天灿烂的太阳,夜晚明亮的星星,丰富的大自然,万事万物,这么多的东西,人的两只手怎么能做的出来呀?

随着慢慢的长大,理依的性格变的叛逆起来。常常和小镇上的地痞无赖比赛酗酒,喝完酒,就在大街上耍酒疯,深更半夜放开嗓子大声的唱歌,宁静的夜晚,那歌声比警车的鸣笛还亮几倍。他在街的这头唱,街的那头都可以听的一清二楚。因为这扰民的歌声,理依常常招致当地居民的投诉。当初,因为年少气盛,下课后常常有意无意的挑衅,和街面上的混混儿打架斗殴。因此,他成了拘留所的常客,每次進去,他的父亲就不得不出面把他“救”出来。

就这样,稀里糊涂的理依,带着对人生的不解和疑惑,在酒精的麻醉下,好不容易从学校毕业。他想结束这段现代般的生活。现实对他除了酒精,穷奢极欲的疯狂以外,他想不出来,还有什么其它的意义。他很痛苦,不明白自己究竟在这个世界上,是为了什么?

只是他的记忆中,还隐约的记着,小时候和父亲的对话,关于神是否存在。物质上丰富奢华的享受,并没有使他获得真正的满足,精神世界漆黑一片。他开始经常的去书市,寻找各种各样的书籍,从宗教到东方的各种气功、风水、八卦、五花八门的武术派别。他尝试练过一种气功,打坐中确实感受到,自己的灵魂出壳般出去了,但那种感觉只有一两分钟。随后,又回到了原点。在练习中,他还是没有能力摆脱酒精的吸引,还是无法摆脱欲望的束缚和折磨,他依然痛苦。

他停止了工作,来到南方的山岛,决心要找到真正的修炼法门和真正的师父。因为他听说海岛的山上,有很多修练气功的人,有很多带着功能修练的和尚。理依想拜他们为师。但是爬到山上之后,看到人们最加崇拜的一个和尚,身形如此的清瘦不堪,伴随着剧烈的咳嗽,面容显的十分苍白,有人用东方的针灸给他治疗,这个和尚露出了害怕的情绪。理依看着这一切便下山了,因为他们不象真正的师父。

一天,早上醒来后,忽然看到鼻子尖下一双脚。他抬起头,看到一个高大英俊的年轻小伙子,小伙子自我介绍说,他是修炼法轮功的。理依一听说气功,马上来了兴趣。出于礼貌,他们开始了长长的对话。最后,这个高大的年轻人,递给他一本《中国法轮功》,请理依進一步了解,如果想学功,可以找他,他就在山中的法轮功夏令营。

理依来到夏令营,看到四周很多的帐篷,看到这里的人,脸色气色都非常好,脸上光光的,有的人看上去真的比他们的实际年龄年轻很多。这个场景对理依的感触非常深刻。理依说,当初确实迷的太深了,看到真正的东西,都不能分辨和接受。很快,他带着遗憾离开了。但是,那个年轻的小伙子送给他的《中国法轮功》,他带回了家,并和一堆其它门派的气功书,放在一起。一天,他的一个朋友来找他,问他要一本气功书看一看。理依就从众多的气功书中,随手拿起那本《中国法轮功》给了他的朋友。理依回忆说,当初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手一翻,就抽出了这本法轮功,递给了他的朋友。朋友看过后,开始了法轮大法的修炼,并推荐给他,法轮功就是他要找的。当时的理依以为朋友讲笑话,没有当真!

理依还是在等,在寻找!又是一年夏天,理依再次决定前往海岛,这次他下定决心,找不到真正的师父,就不回来。带着决心,踏上南下的列车。

他来到那座山,来到去年曾经光临过的法轮功夏令营。又有人给他介绍法轮功,并递给他一本《转法轮》,他接过书后,读起封面上作者的名字“李洪志”,他说那种感觉很微妙,让人很安心。大家都有帐篷,理依来时,除了足够的钱,野地宿营的东西,什么也没有,因为家庭的出身,他从来没有请求别人的习惯。只是向附近的一个老太太,要了一块废用的布料,搭在离法轮功夏令营不远的一棵树上,当作自己的帐篷。他就在这个简陋的帐篷下,开始了他的修炼。

理依回忆自己修炼的经历,笑着说:“最后终于找到了。我也终于明白了‘真善忍’是宇宙的根本特性。终于明白了法轮功是我生命中一直等待的。原来的痛苦,不明白自己为了什么来到这个世界上。现在终于明白了。修炼后,我的酒瘾戒掉了,也从欲望中解脱了。我一直想方法,想人为的戒掉这些不健康的东西,但以前,是有心而力不足。读过《转法轮》后,在师父的帮助下,很轻松的就戒掉了。你看我现在多健康!”

看着他西装上那枚闪闪发亮的蓝色法轮章,看着同修得法的经历,真是感慨万千!苦苦寻道,寻求解脱世俗之苦的方法,山南海北下来,才发现,我们所寻找的真理,原来一直就在我们的身边。现实虽然可以暂时迷惑世人的眼睛和世俗的心,但是慈悲的师父和大法的真理,却一直在给人得救的机缘和打开生命迷雾的金钥匙-法轮大法真相。神会慈悲世人,会一而再,再而三的等待,赋予机会。如果因为我们自己的观念错过了被救度的机缘,我们还要去责怪谁?

新的一年开始了,带着心中善良的心愿,为迷中的众生,祈福:请您不要再错过法轮大法真相,那是我们来在这个世上一直等待的唯一目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