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中悟道:感悟修炼的基点

笑梅


【正见网2010年01月05日】

对于修炼人来说,修炼的基点最重要。人为什么修炼?修炼的最终目地是什么?在修炼的过程中,我经常问自己这些问题,特别是遇到迷惑、不知所措的时候,在努力学法的同时,一次一次让自己的心明确回答这些问题。

基点稍有偏差,就会给修炼带来方方面面的影响。个人体悟,在正法时期修炼中主要存在的基点误差在于:修炼是为了求得人世间的好处还是为了生命的永恒?是个人修炼还是正法修炼?

如果基点是为了得到人世间的利益,那么所表现出来的就是一旦人这儿的利益受到损失了或达不到自己预想的目地了,就会对修炼产生怀疑以至失去信心。比如身体不舒服了,失去工作了或出现其它麻烦了,甚至有时看到发生在其他人身上的事,都会使自己对修炼的信心产生影响。这样的基点是非常脆弱的,经不得一点风吹草动。

修炼确实能够使人身体健康,家庭和睦,但修炼决不是为了这些而来的;大法的修炼是为了让修炼者同化宇宙真善忍特性,回归到生命最初的位置上去。如果有任何世间的东西非要与这个原则之间做个选择的话,那么真修的人一定会毫不迟疑的选择大法修炼,不要说其它的利益了,就是舍命都在所不惜的。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大陆的很多大法弟子早已用生命做出了回答。

如果基点是个人修炼,那么就会出现磨难不断,完了一个又来一个,让你永远陷入个人提高的圈子里跳不出来,最后慢慢磨去你修炼的意志。因为你只想着怎么修成自己,而不去履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使命,是你自己选择了它,那么很自然的就走入了旧势力安排的个人修炼的路,而这条路是没有结果的,因为旧势力本身都是被淘汰的生命,它们的安排与师父的正法是相违背的,是师父不承认的,你按它的路走下去怎么可能有结果呢?

为人世间的生存也好,为个人修炼也好,这二种基点都是为私的。而这次正法时期的修炼是远远跳出这一切的,是完全改变旧宇宙为私的基点的,一切都是为他的。师父要我们修成的是无私无我的大觉,是新宇宙的保卫者,这是多么殊胜壮观的修炼!师父要我们做的三件事也都是为了全宇宙众生的利益,同时为了成就一个无私无我的大觉而开创的。如果非要选择只是要过好人间的生活,或者非要选择只得到个人解脱的目地,恐怕都将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的下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