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中悟道:迷中悟天机

笑梅


【正见网2010年01月03日】

第一次读《洪吟(二)》时,读到《无》这段法,就深深的打入到了我的生命里,虽然还不能完全明白其背后博大的内涵,但有一点我是非常明白的:无论修炼中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向前走,一旦退去将会越来越迷,从而越发看不到真理,开始走向堕落。

修炼十几年来,我从来没有看到另外空间的一点显现,但我却能明显感受到师父为我安排的路,那条修炼的道路是那么清晰,只是因为学法不能保持精進,才使这条路走得时快时慢。

曾经因自己做的不够好而陷入深深的自责,师父会经常显给我:“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这一法理。我慢慢悟到:其实所有的一切都不是自己如何努力而做成的,是师父在做,自己只是有了信师父的这个坚定的信念而已。只所以没有做好,是没有真正的信师信法。表面上看起来是不自信,其实是不信师。如果真的那么相信师父,就不会认为自己做不好了。

修炼中一个重要的考验就是能不能坚持到底。有时对一个人或一件事忍耐得很久了,仍看不到魔难会很快过去的希望,这时心里会闪出这样的念头:难道我这样做错了吗?我是不是不应该再忍耐?我是不是本应该选择放弃?按真善忍做,真的会有好的结果吗?如果是,我为什么还看不到希望?到这种程度的时候,就是在考验我是不是坚定的时刻了。

在稍稍动摇之后,我还是决定要坚定的走下去,我又反问自己:你的修炼,你的遵从真善忍是为了要回报的吗?忍耐,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无可奈何的常人之忍吗?这一切的意义不是为了同化法吗?

我相信,这些在常人空间看似没有什么表现的思维活动,在另外空间却是一个个针对修炼人的严肃考核。我能明显感受到经过这样的考核之后,更高的法理会为我显现出来,这个空间的事情也会发生柳暗花明的转机。

对于执著的放弃,一旦发现应该去掉的执著就不留任何余地的放弃,这时再去读法,就会看到原来看不到的更深层的法理,不论是《转法轮》还是各地讲法,都是一样的。我悟到,更高深的法理是不会让带着七情六欲的常人思想去领悟的,只有纯净了自己之后,法理才会给你显现出来。

再就是无条件的向内找。很多的事不是表面上的对与错,事实上,很多时候在表面上看还真的是自己对,但就是不顺利,或者别人不同意自己的做法,或者就是不发表自己的作品等等,原因是在自己的思想深处有不好的东西存在,那个不够纯净的思想在那里,没有去掉这件事就做不成。表面上看着再好的做法或作品也不能被接受,因为修是第一位的,做事不等于修炼。这时,向内找自己,那个不好的思想就会浮现出来,就趁机把它去掉了。

面对别人的错误也是提高自己的好机会。怎么看待别人的错误,怎么看待有错误的同修?诸如嫌弃,憎恶和歧视的心理都是要去掉的。别人能不能被救度是师父的决定;能不能慈悲对待却是自己应该修的部分。

师尊在《瑞士讲法》中说:

“我们有些弟子的情况也都不同,所以有些人他就是在开放中修,有些人他就是在半锁的状态中修,他能够看到。有的甚至看的比较清楚,一切都知道。这是个别情况,多数是锁着修。只管去看书、修炼,你就在不断的提高着自己,你就在不断的悟到天机,就从这法理的本身也足以能够使你充满信心。”

我的修炼过程正是这样的,在迷中不断提高自己,不断悟到天机,从而对修炼也越来越充满了信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