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陈公孺信佛法,死后升天

明古


【正见网2009年12月31日】

清代广州南海县麻奢乡有位陈公孺先生,他生性不尚奢美,惟好俭朴。他晚年信奉佛教中的佛法,成为佛教居士与施主。他于康熙丙午年(西元1666年),施舍宅后地建寺庙,同时还向人们宣传佛教中的法,在当地起了很好的作用。

在康熙癸丑年(西元1673年),陈公孺先生去世了。他去世后,寺院中的僧人为他举行佛教中的仪式,当时有一个法名“藏一”的小和尚参加了这个宗教仪式。这位藏一当天吃完午饭后,正在殿后打坐时,忽然头垂了下去。同伴以为他睡着了,便推了他一下,见他还不动,便去查看,一看才知道他已经昏迷过去了。于是众僧人赶忙将藏一抬到床上安置好。过了一会儿,藏一便苏醒了过来。

他告诉众人,他刚才之所以昏迷,是因为元神离体了。他在元神离体的过程中见到前殿门外有数位长的高大雄伟的金甲神人,他们都列跪于门前,而天上则是众天人云集,各种宝盖、香花、灯烛布满天空,同时还传来阵阵天乐之声。他还看见天上竖有两个大幡,上面的字分别为:“娑罗树王佛”与“越三界菩萨”;另外还有俩个童子各执一小幡,两个小幡上的字分别是:“妙喜世界”、“极乐世界”。此时有人让藏一也拿一幡,让他与别人一起去送陈公孺先生到天界当天人。藏一拿着幡刚出门走至桥首时,便听见有俩位长老在后面对他说:你还不能去。藏一听后,元神便回到了身体里,肉身也就苏醒了过来。

故事里的陈公孺信佛教中的佛法,死后竟能升天当天人,可见佛法之神奇。当今传世的法轮大法是真正的佛法,凡是真正认同大法、拥护大法、善待大法的人都将有巨大的福报。

(资料来源:《慧弓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