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然与财富

王昊天


【正见网2009年12月23日】

我身边有一位同修维澈,是做英语和西班牙语互译工作的。据他本人说,刚大学毕业时,作翻译很难,因为经验很少,去应聘都很少有人注意他。那一阶段,他的生活不是很好,整天为生计着想。一介文人,干别的还不会,那一阵他的心总是不能敞开,尽管那时,他已经开始修炼大法已有一年多!

后来,维澈就在网络上大量的发自己的简历。每天他都在看自己的信箱,看有没有新的翻译邀请。刚开始工作量很少,几天才能碰到一个客户。他的收费标准,翻译一页800字符,合人民币大概120元,相比较同行,他的标准不是很高,客户也都能够接受。

因为是在网络上,天南海北什么样的人都有,有时候客户明明说好,维澈一翻译完,就会往他的帐户里汇钱。但是一个礼拜下来,检查帐户丝毫没有任何的進款。这样的情况,出现了两次。他气恼的回信问:“为什么不履行承诺,别人辛苦的工作,你们为什么不支付费用?”一个客户说:“小傻瓜,我们是开玩笑的。”另一个客户说:“我们是在考验你的翻译能力,既然是考验,那就是免费的。”

他看到客户的回信,心里有点气恼,那些人真是不好,光骗人。但是转念想到:已经开始修炼大法了,师父说修炼的路中,没有偶然的事情出现。维澈想到,大法弟子应该遵循心性标准,应该按照“真善忍”来修炼。

他检查自己的心性,不能忍耐,自己想要的一时得不到就灰心丧气。不能听不好听的话,当看到“小傻瓜”那几个字眼时,他说,那几个字就像一把刀一样,狠狠的刺痛他的心。他告诉自己要守心性,不能骂人,也不能怨恨别人,这些事是好事,是帮助修炼的,师父说了“不失不得”。

他就这样反复的克制自己恼火的情绪,直到他发现自己能平静下来了,心里真的对骗他的客户,不再产生任何的抱怨责骂情绪。他看到自己清朗有力的神智,他不再为自己的生活发愁,也不再担心以后的客户是否会欺骗他,而是按照大法的要求,“兢兢业业的干活”(《转法轮》)。他感受到修炼的喜悦,放下自我情绪的喜悦。

他完全平静下来,坦然的继续对其他的客户发翻译邀请,他已不再想,是否会再上当受骗,是否自己的生活还是这样一塌糊涂,没有着落。而是从内心深处发出诚挚和友善,面对网络上,一辈子也不可能看到的其它国家的客户。

几天过后,他每天早上习惯性的打开电子信箱,赫然看到两个熟悉的名字。称他“小傻瓜”的客户,非常非常的歉意,不仅支付了前期的翻译费用,而且还送给他一张国际IP电话卡,称赞他翻译的技术文件真是帮了他们很大的忙。他们很抱歉,原来的玩笑,请维澈谅解。

另一个称“考验翻译能力”的客户,也是非常抱歉,再三请维澈原谅:“您翻译的医疗方案,真的是缓解了我很大的痛苦。我已经向您的帐户寄去250美金,用以支付译费。谢谢!”维澈一看,这位女士寄给他的费用,比原来谈好的费用,多出五倍。

看到多出五倍的钱,高兴之余的维澈想:怎么办?他想到可以做真相资料。但是他猛然发现,这颗做资料的背后,潜藏的是欢喜。因为师父说过,用自己的工资做真相资料,那是威德。所以他想用这些多余的钱,转换成威德。但是心里很不清朗,因为觉的这是在交换,在求,在用钱,表现自己的修炼,而不是用一颗纯净的心,自己想做神圣的事,但是出发点是为私的。

想到这里,忽然明白,修炼中师父不会看我们用多少钱做了多少资料报纸,而是看我们的心,是无私还是有私。师父也多次说:神只看人心(《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

想到这里,维澈已经完全明白了怎样做,问明了对方的帐户,把多余的钱又都给寄了回去,并回了信件:“我是修炼大法的,不能多要您的钱。请您登陆法轮大法网站,了解更多的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咨询。”

经过这两件事情后,维澈的翻译工作量,大大增加了。有的客户邀请他翻译书籍,一册薪金1000美金。自此,维澈的帐户再也没有干涸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