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雪花飞舞

维达力-斯特里琴科


【正见网2009年12月15日】

(一)雪花飞舞

大街上飘起了美丽的雪花,尽管天气冰冷,但是雪花却在其中,自由自在的漫舞飞旋着,轻盈曼妙,洋洋洒洒。在寒冷的空气中,轻柔的雪花,象久违的朋友,轻轻的友善的拍着路人的肩头。

“真是洁白呀,连一丝的杂质都没有。”杨冰抬起头,伸出手,看着纷纷扬扬的雪花,独自的感叹着:“刚被老板炒了鱿鱼,就有这样的闲情雅趣。”

自由的到来,就像天国赐予的礼物,没有束缚的心,如同面前的雪花,它之所以奇异美丽,是因为她的根扎在天际。

看着雪花落在手上,那轻盈的瞬间,杨冰感动了。

半个小时之前,杨冰还在报社里编辑文稿,但是半个小时之后,社长无情的下了逐客令。

“使馆发来明码电报,要我们华商报,坚决旗帜鲜明的抵制法轮功份子。后天的报纸,就表明我们的立场。现在动手吧,标题就定为《旗帜鲜明的反对法轮功》。”社长不分青红皂白的对杨冰说。

“可是,社长,您的家人不久前,得了重病,听说炼法轮功炼好了。要是我们这么干,有点说不过去。”杨冰提醒着社长。

“现在管不了那么多了,使馆赞助了我们大笔的经费,我的机械公司,使馆商务处也买了股份。”社长非常冷的说。

“但是,法轮功确实给我们华人挣了不少面子。光那两百多人的天国乐队,就足够让我们华人耀武扬威的。还有那全世界巡演的神韵晚会,把我们中国的精彩文化带到了世界各地,名流政要纷纷捧场。这是我们的荣幸呀!还有……”杨冰兴致勃勃的说着,还没有说完,社长就将他打断了。

“你有完没完,写一篇文章就那么难为你吗?要记住,是我的报纸在养活你,是我在给你开工资。法轮功给你什么?”社长看着杨冰,厉声的问着。

“对不起,社长,我没有冲撞您的意思,只是凭心而论。法轮功没给我什么,但是给了我们华夏民族站起来的脊梁,给了华夏人生命的精神和道德勇气,给了我们可以瞻望的美好未来,也给了我们体魄和心智的健康。”杨冰认真的说着。

“好,你被解雇了。要言论自由到别处去,这里是使馆赞助的报纸。老大让办的,没有商量的余地。你走吧!”社长追求利益的眼睛,死死的盯着正直的杨冰。

杨冰很沉静,没有惊讶,一切就像在预料之中,很从容的离开了。心也像从桎梏中解脱了一样。

走出办公室,站在街上,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气,感觉那么的清新。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杨冰没有悲伤。回想自己刚才说的话,没有一点点的遗憾。

“是呀,这话早就应该讲了。法轮功就是好,这不是我说了算的,是人家的作风真实流露出来的,谁能在全世界人民雪亮的眼睛面前,泯灭事实!墨写的谎言再多,只会成为它们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又一新的罪证。”

寒冷的空气中,杨冰丝丝的喜悦,发自内心,也许是感动。感动这样的时代,还存在这样一群顶天立地的人,在面对世俗的一切诱惑,坦然的如此从容。

想到这些,杨冰在街上,不由的旋转了几圈舞步,自由的心随着雪花,翩翩起舞。

生命的真实,渴望着自由没有距离。人们看到杨冰的神态,在旁边纷纷高兴的鼓掌:“再来一个,好样的。”

友好的西人看到美丽的瞬间,坦诚的没有任何掩饰,纷纷流露出赞扬的神采,鼓励着这个陌生的东方人。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杨冰吟着李白的诗句,踏步悠闲,溶在冰清玉洁的世界里。

(二)走入修炼

经过一个公园时,听到一阵悠扬的乐声,响彻了宁静的天和地。周围高高挺拔的白杨树,像忠诚的侍卫,恭敬而又严肃的站立着。

雪花依旧飞扬着,象可爱顽皮的精灵。给即将到来的圣诞,注入节日的气息,精致细腻的装点人的心情。

杨冰停下来,环望四周,不远处,一群穿着印有“法轮大法好”的蓝色外套的大法弟子,正在优雅坚毅的做着抱轮的动作。“哦,是法轮功。”杨冰随着音乐,出神的凝望着,渐渐的,眼睛湿润了,这慈悲的音乐,深深的触动了他的内心深处。

法轮功,几乎每一个中国人都很熟悉的名字。当初中共邪党的迫害,喉舌媒体每天超负荷的运作,抹黑宣传,造谣生事,把法轮功的名字全方位的推向了世界。

杨冰上大学时,教授新闻职业道德的刘老师,就是法轮功修炼者。他报道的新闻观点和态度,很大成度上,来自于刘老师的影响。

“舆论导向出现失误,就会直接影响到人们正常的视听,也会直接毒害人的思维,影响到人们辨别事物真伪的基本能力。所以新闻职业道德,重在事实经过和对自身情绪的控制。”杨冰思忆着,刘老师的话象是立体般,一遍一遍的响在耳边,尽管时间已经过去了四年。

看着炼功的大法弟子,杨冰好象看到了刘老师的身影,慈祥而又微笑着招呼他。

四年来,杨冰对法轮功的好感一直保留着。也许这就是缘,对“真善忍”的尊重和向往。

邪党以高压恐怖和权力,绝对的控制着中国大陆两千多家报纸、电台、电视台,妄想消灭一个信仰“真善忍”的修炼团体,简直没有一点正常的思维逻辑。

生命渴望善良,回归先天的纯洁本性,就像涓涓细流,渴望奔向大海,这会犯什么罪?铲除“真善忍”,就等于铲除一切人类的文明和普世价值,因为一切文明的建立,都是源于“真善忍”法理。

这么多年来,一直在沉默中保留着好感。但只有在今天,杨冰才发现,自己和法轮功原来这么的亲近,似乎没有距离。

“打搅了,您好!”穿着印有“法轮大法好”外套的西人小伙子,一手拿着大法资料,一手挥动着,礼貌的打招呼:“这里是风口,请到这边来。可以稍微遮挡一下。”

杨冰回过神儿来:“谢谢您的提醒。”看着熟悉的中文,看着优美的汉字,穿在西人身上,“法轮大法好”几乎成了所有外语共通的语言。尽管现在在中国大陆,这几个字还是被禁止写在报刊上。但在国际社会,已经被爱好中国修炼文化的西人,广泛接纳和采用,从他们夏日的体恤衫,到帽子;从游行的大横幅,到大大小小的旗帜,到处有这几个字的身影。

是呀,是法轮功把中国和世界的善良溶汇在一起;是法轮功开创了人类四海为一家的壮观场面。“法轮功!中国的国粹!不,是世界走向善良的代名词!”杨冰思索着。

不过欣喜之余,他的心里稍稍有些凉意和点点的感伤:中国人在不明真相时,才真的是可怜。如果他不是出国,也许一辈子也不可能体会到,法轮功这股巨大不可抵挡的魅力,而完全又以纯善纯美陶冶着生命。

刚才的西人小伙子友好的伸出手:“我是凯尔文。看到您在这里站了很久,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哦,谢谢您!我只是很喜欢法轮功!他的内涵让人很愉快。让我想起了很多。”杨冰也愉快的握住凯尔文的手,并轻柔如实的回答着,此时此刻道出内心深处最想说的话:“我想修炼,请您教我动作!”

凯尔文惊讶的脸旁流露出欢快的神采,并深深的拥抱着杨冰:“欢迎你,我的中国朋友!”

这一夜,杨冰无眠。欣喜的泪水长长,开始修炼了,带着尊敬的心情,踏入了神圣的大门。才发现,原来这扇大门一直在自己的身边敞开着,等待着他,如此的耐心和慈悲。

窗外的雪依旧纷纷洋洋的,不过已经多了几分沉稳和安宁!

(三)机场遭遇

时间飞速,转眼一年过去了。杨冰修炼大法后,首先着手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编辑《大纪元时报》,每个礼拜和凯尔文到国际机场派发。

圣诞节又要到了,一年一度的圣诞烟花晚会,总会超前的吸引着各方的游客,包括来自中国大陆的各类演出团体。杨冰和凯尔文互相配合着,向走出海关的华人团体和商人,递送真相报纸。这时,杨冰看到昔日的社长,也正在等候。两人的眼睛交锋了。

“你真是个叛徒!”社长夺过杨冰手中的报纸,恶狠狠的骂着,并狠狠的甩在他的脸上,周围的人愕然的看着。面对众人谴责的神情,社长反映过来,瞬间改变了扭曲的脸。

凯尔文听不懂中文,但看到对方粗鲁的动作和表情,以知其意,赶忙捡起报纸,准备报警。但转念想,应该给他认识真相的机会,于是静静的站在杨冰的身边,默默的发正念,为杨冰的安全担心。

美国法拉盛事件,中共邪党的特务和帮凶,置法律于不顾,在光天化日之下,在国际社会逞凶,攻击一群爱好和平的大法弟子。

这件攻击事件,在欧洲也引起了巨大的震动。邪恶妄图把它的暴力谎言和恐惧输出到海外。但是小丑猖狂的忘了形,忘记了在国际社会打人是犯法的法律条文。

杨冰在众人面前,被陡然的羞辱,有点血气腾升。但是他想起了师父说的:“可是我们讲了,作为一个炼功人,就得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用高标准要求自己。” (《转法轮》)很快便压住了内心的怒火。

“真正的叛徒是邪党,不仅杀害无辜的法轮功学员,又无偿的割让中国的国土给临国,换取巨额的经济利益,为迫害法轮功找借口。中共邪党才是真正的卖国贼,才是真正的背叛了中国和自己的国民。社长,请您拿去这份报纸,了解真相,也请不要再助纣为虐!”杨冰很镇静的说着,口气比当初为法轮功辩护,遭到社长的解雇,更为正直。口气中透露着一股震慑邪恶的威严。这威严源于对善良无辜生命的保护,威严来自对大法真理的维护和信仰。

社长听到杨冰的话,好象听到了一个晴天的霹雳。邪党卖国,第一次听到。当真相面临,邪恶无处可藏。每一句都象利剑,把邪恶的谎言揭穿。

社长真的拿去了一份报纸,不敢相信,也不敢面对杨冰所说的事实真相:“你小子小心点儿,使馆的特务看着你呢?”

“我就是炼炼动作,免费发送真相报纸。用监视我的时间、财力和精力,查查真正的卖国贼多好,还利国利民!查我一个无财产,无势力,又无权利的无名小卒,是不是有点瞎折腾?也给您提个醒儿,现在世界上有个国际追查组织,专门调查迫害法轮功的个人和组织,一经立案,就不分时日长短,天涯海角,追查迫害者。社长,请您的报纸悬崖勒马,以后不要再抹黑报道法轮功。”杨冰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的回复着。

社长带着怕触动的内心,心悸不安着。也许他知道的使馆内部消息,比杨冰还要多的多。

凯尔文还是站在杨冰的一旁,静静的发正念,一面时不时的看看社长的反映。

最后离去时,社长换了个脸色,有点不自然的温顺,拍着凯尔文的肩头,竖起大拇指。杨冰看着匆匆离去的社长,内心发着强大的正念,继续解体背后操控生命的邪恶因素:社长,请您不要再抹黑法轮功。希望您一切都好!

(四)护送老师

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在每当到来的圣诞节,来自天际的雪花,便体谅着世人的心情,不远遥远的路程降临人间,为世人带去冰清玉洁的世界,晶莹剔透中,用美丽的舞姿,清澈的双眸,长长的祈愿着!

编辑完这期的报纸,杨冰端起一杯清香的茶,随着腾起的水雾,幻化出的画面,深深思忆着。

刘老师上最后一节课,在大阶梯教室,三个班级的学生在一起聚精会神的听着。突然,進来几个核枪实弹的全副武装的警察,厉声喝斥的说:“炼法轮功的,跟我们走一趟!”

从来没有看过这等场面的学生,有点惊呆了,内心恐惧着,又为他们爱戴的刘老师担心。刘老师镇静的说:“上课时间请勿打搅。有什么事情下课再说。”平静的声音,流露着不容侵犯的威严。我们在座位上,听到刘老师严肃又几分平和的声音,顿时个个人心振奋着。

警察站在阶梯教室的左边门,只好等待着。也许对新闻学院的学生成员,家庭背景,多少有些了解。所以这些警察只好乖乖的侯着。

下课铃声响了,刘老师看着大家,深沉的说:“同学们,和你们相聚,是我的缘分。所以总想把最好的东西留给大家。现在,时间来不及了。请大家一定要记住‘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法轮大法好!”不知道是哪位同学,动情的高呼着,随后大家又齐拍着桌子,有节奏的高喊着:“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好!”整个阶梯教室都沸腾了。

“都给我安静!想造反到监狱去!”其中一个警察,把枪狠狠的拍着讲课桌,呵斥着!随后,另一个警察,拿出了手铐。一个男生疾步冲上去,挡开了手铐:“你这是在干什么?在犯法!懂吗!把好人尽往监狱塞!”

阶梯教室涌动起来!一个女生迅速的跑到讲课桌前,按启麦克风的键钮,厉声谴责:“不准抓我们老师!信仰无罪!”另一个学生上前,说:“马列有罪,毁我中华!共产有罪,毁我国民!”

学生纷纷涌上前,把警察团团的围住,质问:“修炼做好人犯了什么罪?”,“你们只知道执行命令,也不想想,那个命令是不是违法的。” “哪一条法律规定了法轮功是x教?规定了不让炼功?” “拿出刘老师犯法的证据?” “为什么世界各地都要起诉迫害法轮功的中共高层?为什么这条消息新华社压着,不让通报?” “为什么有邪恶势力,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邪党不负任何责任的不管不问,究竟想置国民生死于何地?”

三个班级的学生,你一句,我一句的轮番斥问:“有哪一个当权者,不希望国泰民安?唯有嗜血成性的共产邪灵,妄想毁掉国人的精血。你们不早醒悟,还反而助纣为虐!”

这一连串的训话和斥责,使得警察非常的难堪,习惯了执行命令的简单思维,面对这些问题,在他们的心中,同样是一个需要思考的长长问句!

在学生质问警察时,杨冰劝说刘老师:“刘老师,赶紧离开吧,在党魁最终想明白法轮功问题之前,您还是离开吧!”几个学生实在担心刘老师的安危,从另一侧门走出阶梯教室,护送她下楼上车,直接把车开到罗湖桥口岸,目送她進入香港。

杨冰回忆着,喝着手中的热茶,淡淡的清香,在这寒冷的季节,也真是难得!

(五)因祸得福

落下的雪花,有的很俏皮的直接贴在玻璃窗上,维妙维肖的神情,似乎在问候杨冰:圣诞节愉快!杨冰看着,会心微笑着。

“叮呤呤”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中断杨冰的思绪:“喂,您好!”

“噢,你好你好!杨冰,我是社长,特意来请你搓一顿!东方饭店二楼的包间,赶紧来,我等你!不见不散!”说完社长就放下了电话。杨冰寻思着:社长的声音这么晴朗,家里有什么喜事儿,还非得请我?

杨冰赶紧打点了一番,修炼大法了,神清气爽。

在东方饭店二楼的小包间,社长正在高兴的等着,看到杨冰進来,赶忙殷勤的把他拉过来。那个喜上眉梢,合不拢嘴!

“杨冰呀,你上会在机场给我的报纸,看了,写的不错!我们的报纸赶不上呀!”社长摸着酒杯,开门见山的说:“还请你原谅,我对你那么粗鲁!”

说着社长好象想起了什么,解开自己的西装,敞开左边一面,里面赫然挂着乳白色和蓝色的法轮章。“哇,是法轮章!社长,您这是从哪儿弄的?您,您怎么会带法轮章呢?”杨冰惊讶喜悦的问着:“这真是喜事儿!大喜事儿!”

“两个礼拜前,和你嫂子到海关取货。知道吊车上有个大铁钩子吧,钩起那个机械,准备装车时,就看着机械从铁钩子上砸下来了。我就站在那下面,都给吓傻了,想跑,但又挪不动步子。你嫂子在旁边看到,赶忙喊‘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好!师父!’,你嫂子话音刚一落,就看那机械顺着我的肩膀,‘哐!’一声,重重的砸在了车兜上,我的肩膀就破了层皮儿!你看!”说着社长撂起衬衣让我看。

“真是神奇了,真的只给刮了一层皮儿,可是旁边的车兜子,给砸垮了。等我回过神来,我的双腿就这么发颤,就不由自主的跪下了。给你们师父跪下了。要不是你嫂子喊‘法轮大法好’,我的小命儿,早就到阎王哪儿了!”社长激动的说着!

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而法轮功师父救人的事情,就是天下的第一大,大善奇闻,真的如同师父说的:“一人炼功全家受益”。

“我真信了,炼功的都是大好人,都是这个---”社长举起大拇指,接着说:“回来上班吧。报社的环境好多了,干净了,使馆也莫名其妙的撤资了。可能预示了,我将不会和邪的东西为伍。你上次说的话,我都还记得。你一句都没有说错!我打算给你一个整版的文化版,一个礼拜一期。工资照旧!”

杨冰欣然接纳了,从回工作岗位,工作分量减轻了,只负责一版,工资还照旧。想想社长慷慨了,因祸得福,生命的价值观都跟着改变了!

杨冰回来的路上,在附近的公园,在他第一次炼习法轮功的地方,深情的环望着。

“我们在失的过程当中,我们真正失去的就是那种不好的东西。”回忆着《转法轮》上,师父讲述的法理,杨冰会心的微笑着。

杨冰抬头仰望洒落的雪花,因为根在天际,所以生命自由自在,奇异美丽。

旋转着,旋转着,随着飞舞的雪花,杨冰愉快的再次洒脱的旋转着舞步,修炼真是美妙呀,让生命纯本的心回到天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