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悟与邪悟

方文武


【正见网2009年11月26日】

修炼中得讲一个“悟”,“悟”有高有低、有正有邪。“悟”的高低只是修炼人层次的反应。可是,“悟”的正与邪却是关系到修成或修不成的大事。正悟也就是走正路,也就是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在当前,在大法弟子修好自己的同时救度众生的关键时期,师父要求大法弟子或学员所做的事情就是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的状态做好三件事,能够按照师父要求去做的就是正悟,就是在走正路。如果是反其道而行之的就是邪悟,就是走邪路。

邪悟的人,最大的问题就是用人心来认识修炼是修自己、修炼是向内找;以放下人的执着为名,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管,从而掩盖自己根本的执着。那就是对他自己的执着,他好象从外表上来看是什么都能放得下,其实,他就放不下他自己,结果是什么也放不下,放不下他自己,就放不下他的一切,他为了能够保护自己,从而背离了正路,走向了邪路。在当前表现的一个状态就是,不做三件事了,只做一个常人,甚至比常人还常人,有的甚至于走向了反面,站在中共的立场上去了,并且为此还找借口说自己修得高,悟得高,自己说自己个人圆满了,自己说自己达到空了,达到无了,其实是达到自心生魔了,是走向危险了,是就要被淘汰了。

修炼是严肃的,圆满是有标准的,宇宙的法理不会因为人而改变,人只能按照大法的要求去修去做。当前大法弟子只能老老实实的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好三件事,大法弟子的一切都在做好这三件事情中产生,除此别无它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