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应邀参加纽约老兵节游行



【正见网2009年11月13日】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一日,第九十届老兵节大游行在纽约市曼哈顿区的第五大道上都会举行,今年的主题是自由的祝福。主办者希望通过游行,让人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自由。法轮功学员象往年一样应主办单位的邀请,参加这盛大的游行。

整个游行历时四个多小时,从第五大道上的二十六街到五十六街。今年参加游行的有将近三千名现役海陆空军人,以及历次战争中的退伍军人,受训储备军官以及各民间和青年团体等近二万人。游行队伍中,还汇集了全美最优秀的高中军乐队。

压轴的法轮功队伍给整个游行增添了独特的明亮和温暖,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人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照相机、摄影机,捕捉住这珍贵的瞬间。“法轮大法好”的横幅领队,清新脱俗的仙女翩翩起舞。炼功队伍整齐划一,演示法轮功动功动作。腰鼓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

中国基督徒民主党发言人陆东在观看完大游行后表示感触良深。他说,这个游行体现了一个信息:自由需要捍卫。而法轮功团体走在游行队伍的最后面,把游行的主题升华了,即当今良善与邪恶之战,不仅仅体现在军事或战场上,还体现在信仰和信念上,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应该引起华人重视。

五大道上前来观看游行的观众近五十万人,其中有几个月大的婴儿,也有年近百岁的老人。人们举着“感谢你”的标语,感谢老兵们为保卫国家安全和自由而做出的牺牲。还有很多华人观众。

背景介绍:每年的十一月十一日是美国比较重要的一个全国性节日,美国联邦法定假日退伍军人节或老兵节纪念日(Veterans Day)。这一天,从总统到州长都要向美国全体退伍军人致敬,退伍老兵们则组织游行集会;全国各地的人们也举行各种纪念活动来庆祝节日。

最初,美国曾将十一月十一日定为停战纪念日(Armistice Day),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于一九一八年十一月十一日上午十一点正式停战。威尔逊总统曾希望第一次世界大战成为“结束战争的战争”,然而这一希望不久就因欧洲新战事的爆发而破灭。美国于一九四一年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战,有一千六百多万人参战,为了纪念这些美国军人、以及参加过其它各次战争的美国人,国会和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于一九五四年将十一月十一日重新定为退伍军人纪念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