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飞翔吧(2)

张雨


【正见网2009年10月28日】

(二)

表面的不接触,似乎是风平浪静了,但是内心并没有过去。起码李嵩的心情吧,好一阵坏一阵的。看到她沉默了,于是写信告诉她,修炼人动心了动情了动气了都是掉层次,骂人了更掉层次,要是再出去讲究人,那更掉层次,嗖嗖的掉。因为李嵩猜想,虽说是不骂了,这样不装事的人,很大可能出去讲究自己,不是怕讲究,那是在制造间隔,制造矛盾,于是才有上面的告诫信。说是告诫,也是使人生气啊,这还怎么修啊,里外都是掉层次,这样下来几天不得掉到地平线上了?写完了信,李嵩自己也笑。

“干生气去吧,这回傻眼了吧。生气?生气也不行,都是掉层次。必须无条件的过去,心态祥和才行。”

大法弟子无条件的符合法,这样的思想,看来是对的,但是往往都是对别人的要求。对自己的要求,很多时候不是这样,要有条件的改变自己,对方改变了,我才宽容。

彼此的不沟通,就是还在彼此的怨恨、责怪。人心不是这样嘛,矛盾的时候,都找对方的不是,错误都在对方,受到委屈和伤害的都是自己。

这样持续了几天。一天,袁涟突然来信,说苑姐和晨姐分别遇到了狗,请帮助。哦,这是请求帮助她俩发正念。

于是,李嵩坐下来发正念。不过正念发的不是很吃劲,感觉好象没什么大事。其实,真的很紧迫的时候,发正念是非常吃劲的,就象车挂上了档位一样,真的用上力的往前冲。否则,就象自行车掉链子的感觉,有不吃劲和用不上力的样子。还有一种状态,就是功能打不出去,似乎封闭了一般。表面都是在立掌盘腿,可是背后的情况大相径庭的。所以说,常人是很难理解的。

帮助她俩发正念后的第二天吧,李嵩给苑姐挂电话,她好好的啊,口气心情很正常,也没说什么需要帮助的话题。于是,李嵩觉得袁涟有些小题大做,或者是虚张声势什么的。于是,帮助她们发正念的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

后来的一天,小雁说要找晨姐朗诵什么东西,说她声音好听,柔和甜美。这是上午的事情,下午就传出晨姐被非法抓捕了的消息。于是,这回确实应该帮助发正念了。李嵩帮助她发正念的感觉,还是觉的问题不大,不是十分压抑,而且觉的凭晨姐的成熟,能够闯的出来的。

这时,李嵩的手头的项目,也在卡壳状态,本想一边帮助发正念,一边设法推進?目的進度。可是,袁涟让小雁给李嵩来电话,说营救需要人手,苑姐已经忙不过来了。怎么办?那就去吧,营救要紧。于是,决定参加配合家属营救。有很多的不情愿的成份,也有看看机会适当的时候,顺势退出的想法。

因为,李嵩住处远,来回往返很不方便。还有,营救是一个慢性工作,一朝一夕的可能不会成功,那么这样拖下来,实在受不了。而最终是否成功,还得看当事人大法弟子的正念如何。还有,自己是曾经被邪恶挂号的,不便于抛头露面,适合于背后发正念。而且,有过这样的经验,一个事情一旦撒手,事后不易捡起来的。诸多的主观客观原因吧,因此李嵩对出头营救工作,基本是被动的跟着一起做。而且觉的,要是不去吧,今后晨姐出来的一天,多不好意思啊,大家要求去,自己都不去,被别人讲究啊。其实,这些隐隐的肮脏的心,不正是应该立即去掉的吗?当时也发现了这些不纯净的心,努力的去掉它们。但还是事后偶有冒出来的时候。因为不是自愿的参与。

事实情况是,李嵩毕竟感到自己客观上难度大。虽说处理事情上,比很多参与的同修都清晰一些。参与营救工作是有难度,但也有心理上要突破的地方,要修的地方。

李嵩开始营救的第一天,出门前就身体很不适,象感冒一样。正念的否定了,出门后就好了。

晨姐的妈妈已经老态龙钟了,耳朵还不好使,对女儿的事情十分悲痛。晨姐的孩子不象姥姥那样难过,但是也没有笑容的沉默着。晨姐的婚姻好象处于名存实亡的状态,丈夫经久的不回来了,已经和别的女人过上日子了。问晨姐的儿子,想爸爸不?他说不怎么想,这是个大法小弟子。

第一次要人,来到晨姐的单位。

在一楼的门卫处,就被截住了,问xx领导在不在?门卫说出去开会了,得过两天回来。那么,就找二把手吧。于是,门卫直接给找保卫处,保卫处下来一个人,和大家交涉。他态度还挺好,反复的劝说,然后保证配合家属到局里要人。从他的谈吐中看出,一把手就在楼上,门卫是撒谎了。

门卫前台的玻璃下,压着单位领导的办公室电话,还有主要部门的电话。晨姐的儿子很聪明,用手机把一把手电话记录了下来。回头给李嵩看,李嵩大概看了一眼,觉的他记录的和自己记录的基本一致,于是,告诉孩子,再尽量多记一些,因为孩子趴在那里记录,不招眼。而大人猫腰细看那些东西,就太显眼了,容易被制止。于是,孩子机灵的记录一些电话下来。

保卫处的男子反复说,他和晨姐是同学,而且出事后去看晨姐了,买了很多吃的。说事情不大,在家里没翻出什么机器和材料,只有(大法)书,还有一个笔记本电脑。说不是刑事拘留,是行政拘留。这些邪恶的罪名,都加在善良的好人身上,真是听着不舒服。

临分别时候,李嵩要了保卫处这个人员的电话。而自己没有给他留下电话。男子似乎不是很满意。

同去的柳姐说,因为我们的人是在上班时候被绑架的,是在你们单位被绑架的,要是你们不好好的给要人,我们就把老太太送到你们这里,她没有人照顾,我们都是朋友关系,亲戚也是远道来的,没人照顾她,你们就经管吧。

第一次要人,大家去了几位。苑姐没去,在外面发正念了,因为特殊原因吧。还有一些同修,没進屋,都在外面发正念了。

一群要人的人出来后,送走老太太和孩子,大家来到一个附近同修家,简单的切磋一番。看看下一步怎么做。

其实,这个事情的重点是家属不顶硬,没有出头的合适人选。而目前看,来帮忙的大法弟子,还没有十分愿意一做到底的。就柳姐觉的比较合适,她也是被动的态度。不想顶在前面去做。

在午饭前发正念时候,李嵩发现只有苑姐的手掌有软弱的情况,间或的倒了。其他同修都很好。因此发正念后提醒她,她说最近忙的很,学法少,心不静。可想而知,晨姐是她们一起的,彼此交往非常深。也许苑姐还有一点点自责的地方吧。以往晨姐有波动的时候,都告诉她,然后她帮助搬家里的机器,等心态稳定后再搬回去。这次也告诉她了,她只是嘱咐晨姐,说你自己稳住,没问题。可是,晨姐没有稳住。这次搬家是袁涟帮助的,虽然搬家了,可是正念没有稳住,所以还是被邪恶钻空子了。营救事项是非常烦琐的一个差事,家属没人顶壳,苑姐跑来跑去的,很上火。

还有大家切磋时候,有人说外面的同修集体配合,把工作做好最关键;而李嵩认为,当事人同修本人才是最关键的,本人正念不强,外面的事倍功半。因为营救急切的心情,很多同修认为第一种意见是对的。既然这样,李嵩也保留想法意见吧。

在这个同修家吃了简单的午饭出来,李嵩就给保卫处的那个男子打电话。这下好,他态度彻底变了,不予配合,让家属自己找。单位一切都推出来了。于是,李嵩把情况告诉了苑姐,让大家有准备,发正念中不可盲目乐观。事情進展遇到了阻碍。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