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的服装

晨光


【正见网2009年10月24日】

服装不仅可以保暖,作为装饰,还有其文化的内涵。比如,中国传统的服装,就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中国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所以中国传统服装可以展示礼仪,体现道德,引人向上。

神韵舞蹈中展示的服装,五彩缤纷,斑斓夺目,令人赏心悦目。细细看去,发现款款都有深意,虽然样式各异,但基点都体现了天人合一的美。

《水袖舞》,长长的袖子,如涓涓流水,至柔至美。使人不禁想到水是生命的本源,水是天的恩赐。《水袖舞》表现出了中国传统女子如水的柔美,也演绎出了做人要象水那样要有柔顺的美德,有敬天顺天的意境。

《雪山欢歌》,一群质朴憨厚的藏族青年,在雪山下,将对神佛的崇敬之心,以及因崇敬神佛而获得的无比快乐幸福之情,通过欢快舞动的飘柔长袖,尽情的表达了出来。舞蹈告诉了人们,真正的幸福来自哪里。

《扇袖广舒》,一群优雅的女孩身着汉唐时的鹅黄色宽袍大袖,婀娜起舞。那端庄大气,优美典雅,飘然若仙的舞姿,将人引向了美好、圣洁、高尚的境界。

《创世》、《开创五千年文明》展现的天上诸神随主佛下世的洪大壮观的情景,揭示了人从来都不知道的天机。人类的一切,都是神传给人的。神从天上下凡来到世间,所穿的,便是人类服装的起源。

所以,服装具有随从性,被随从的信息是善则善,是恶则恶。神韵艺术的服装,体现了纯正,纯美,体现了天人合一的完美。这样的美,充满了善,它将最美好的东西奉献给了观众,将最美好的希望带给了观众,它会使人向往天堂的无限美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