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县再次盛开优昙婆罗花

监利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0月20日】

继2008年在湖北省监利县首次发现优昙婆罗花之后,2009年佛经上记载的三千年一现的优昙婆罗花再次现身监利。

此优昙婆罗花的发现过程充满神奇,好像此奇花在冥冥之中耐心的等待有缘人去发现它。2009年9月9日上午,一个本不喜攀枝折叶的小孩在经过一丛栀子花时,无意识的用手往叶子上一甩,并顺手扯下了一片叶子。正要扔掉的时候,又无意地往叶子上一瞟,小孩惊奇的发现叶子上面竟有一朵从没见过的小白花。于是问旁边正匆匆赶路的父亲。父亲一看,这竟然是传说中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此花由花茎和花瓣组成,花茎像头发丝般粗细,花瓣如钟,雪白无暇。

2008年8月初,在监利的棉花地里有人发现盛开的优昙婆罗花,共一百多朵,分五处地方开放,并吸引周围一百多人前去观看。第二天,人们在另一块地里也看到盛开优昙婆罗花。两个多月后,优昙婆罗花再次盛开在原来的棉花地里,约25朵。有人在太阳光下用普通放大镜观看,可看到此花发出彩色光晕,颜色特别好看。虽然两个多月过去了,承载此花的棉花叶子早已干枯,但叶子上的优昙婆罗花依然呈现刚刚开放的样子。

据佛经记载:优昙婆罗花又名灵瑞花、空起花、起空花。此花乃天花、仙花、佛花,呈祥瑞之气。优昙婆罗花每3000年开花一次,这种花的出现意味著将有转轮圣王在人间正法。优昙婆罗花是仙界极品之花,因其花青白无俗艳被尊为佛家花,远远看去,白色的花朵像是卷了千堆雪,有瑞祥之气缭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