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信守承诺(10.29.2009更新录音)

天涯知己


【正见网2009年10月04日】

题记:这个系列是从生命和轮回角度探讨生命的奥秘和破除无神论,及证实一切都是为法而来等主题,是为了给世人看的。当大法开启了那尘封已久的记忆,无数的景象显现在眼底,今朝,我用心把那些历史的胶片从新拾起,用笨拙的小笔,化作这一份份的点点滴滴……

前些日, 我到晶儿家看望她们,正好她的母亲和婆母都在,谈起话来,二位老人家对我表示感谢,因为我的出现算是成全了晶儿她们。我笑着说,其实不用感谢我,因为这是我在几百年前曾经答应过她们的。然后我给她们讲了这个轮回故事:

那是在明朝时期的长城以北,当时有很多的蒙古部落。各个部落之间不和,经常征战。

我当时是一位部落首领的长子。在我三岁那年,父亲带着兵出去打仗,在半路上遇到一位女婴,被一个小被子包着,看她长得非常好看,于是就拣了回来。回到大帐之内,把孩子抱起来一看,原来她的脖子上悬挂着一块玉,大小如手掌大,晶莹剔透,毫无瑕疵。拿过来仔细观瞧,上面用篆文写着一首小诗:

归真

茫茫红尘得人身
历尽磨难要归真
二十三载再相聚
为的来生种福根

“啥意思,看不明白!”父亲嘟囔着。反正这孩子好像很有来头,于是就将她留在这里,起名叫小博。

小博自小非常的聪明和善良,更会说话,哄得周围的人都十分的高兴,大家都把她当成小宝贝一样。我当哥哥的当然更是喜欢她,非常愿意与她一起玩儿。后来母亲又生了两个双胞胎妹妹,只可惜,活了没多久就夭折了。母亲很伤心。过了三年,母亲生下了一个有一双非常好看的大眼睛的女孩,由于这双大眼睛,母亲叫她晶儿。如同今生的名字一样。我有了两个妹妹,那我这个当哥哥的可有玩伴了。当晶儿三岁的时候,我和小博就教她学会在草原上怎样生存,反正一点一点来。当晶儿长到十三四岁的时候,一位远房的亲属生儿来投亲,他说他的父母年迈,让他来投奔我们。看到生儿的时候,我就感觉很亲切,因为他与晶儿同岁,比我小五岁,比小博小两岁。我们从此就在这里学习马术、武术和剑术,还有下棋等娱乐活动,当然书也读了一些,但是不是很多。我们的马术都十分的厉害。

晶儿与生儿她们好像十分的合得来,就像我和小博一样。就这样,又过了两三年美好的光景。很多人给我提媒,但是我就是不答应。因为我心里喜欢这个拣来的妹妹。

一次,我看生儿和晶儿他们在一起说笑,我对小博说,要不我这个当大哥的将我的小五妹晶儿许配给生儿,将你(指:小博)娶到手,这样我们四人就不会分开,而且肯定会开开心心的。这两位女孩的脸都羞红了,生儿说,如果大哥真能这样做,那小弟感激不尽!

此时,就听外面喊杀声震天:一定要杀掉首领的几个孩子!我一听不好!于是说,坏了,有造反的了,我们各拿兵器,就往出冲,有一个造反的人用一把长矛向我猛刺过来,我都有些躲闪不及,此时小博用尽全部力气把我推开,可是她的胸口被刺了一下,鲜血直流。我拿着大刀和生儿他们开出一条血路,到马棚牵出两匹快马,我与小博乘坐一匹,生儿和晶儿乘坐一匹,向北方疾驰而去。后面有很多人在追我们,我们一刻也不敢停留,就这样好像跑了很长很长时间,看到前面除了悬崖之外再也找不到路了,才停下来。刚喘一口气,就听到后面有人追来了。小博说,哥,让这两匹马逃生吧,我们跳崖,宁可死也不让他们抓到!我说好吧!于是拍拍这两匹马的脑门,马好像知道主人的心意,挨个用鼻子闻了闻我们,流着眼泪,向别的方向跑了。我们四人手拉手一起跳下了这深不见底的悬崖!!!

可是,不可思议的是当落到半空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好像被一种力量往上推了一下,就这样平稳的落到了山崖间的栈道上。细细望去,前面好像有个山洞,里面有火光透出来。此时天下起大雨来,一小会儿的功夫将我们淋个透。我们只好仗着胆子走了進去。“里面有人吗?打扰一下好吗?”连问三次,也无人搭言。我们就進到里面。定睛一看,在石壁上好像有字,地上有很多吃的,都是烤熟了的。我们也不管别的,好好的吃了一顿!此时小博感觉胸口很痛,正好晶儿在地上找到一种草药,真好像就是为了我们准备的,帮小博敷上,然后我们由于太劳累了就睡过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当我们醒来的时候,看到有一位很瘦但是非常慈祥的老人在笑眯眯的看着我们。看我们都醒了,老人说,几个孩子都来了!看来机缘真的是到了!我们听得有些莫名其妙。老人问,小博,你那块玉带在身上没有?小博一找,还在。于是拿了出来,老人一指墙上,你们看上面的字和这上面的字是不是一模一样?我们一看,真是!

我马上明白了,于是脱口而出:老人家,今年小博正好二十三岁!老人笑着说,其实今生你们的相遇是为了在末法时期转轮圣王洪传大法的时候遇到,今生你们所经历的磨难就是为了到我这里修行!你们几个到时候会发挥很大的作用,但是又得是在不同的地方。“那我们什么时候四人能遇到?”“那……”老人想了一下。不等老人说话,我抢先说,要不师父这样,我今生当我的小五妹的哥,到时候无论怎样我都要把小五妹介绍给生儿,让她们成亲,这也是我当大哥的答应他们的!到他们结婚的时候,我们四人再相遇好吗?晶儿说,那你和小博姐怎么办?我看了一眼小博,我说,不管怎样我会照顾好她的,我一定要记住,我会抚平她胸口的伤痛!!

师父说,那要看你们到时候做的如何了,如果做好,那就会实现,如果做的不好,那也许会有一定的变数!今生什么都不要想了,就在我这里修行吧!

我们都很高兴的在这里修行,师父给我们讲了很多很多的关于修炼的故事和传奇,奠定了今生得大法的基础!

今生,我从千里之外而来,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遇到了晶儿和生儿,当时他们刚开始相处,后来出现一些干扰,我就劝她,不要被干扰。后来当他们结婚的时候,我正好遇到小博,当时小博向我诉苦,说她的胸口有时很痛!于是我把这段故事在电话中给小博讲了个大概,同时让她帮写一首诗送给我们当年的五妹。在结婚当日,小博打电话祝福了晶儿和生儿……

在表面上看上去很偶然的事情,其实哪有偶然的呢?表面的萍水相逢,也许在历史上都有很深很大的缘分在里面,也许我们所做的就是无意中在履行着自己的那份承诺,守候着那份誓约!!

这正是:

萍水相逢心相印
一段故事解前因
信守承诺来相助
共走神路同精進!

请见下篇《轮回纪实:信守承诺(二)》写的是我与翡翠和苏凰还有小博在日本的一段缘分,今日就写到这里吧。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