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雅思:读懂自己

小莲


【正见网2009年09月15日】

几年前我在一本书上看过这么一件事:一个刚出校门的女孩,找了一份公汽售票员的工作,但是看她的表情,说明她非常的不喜欢这个工作,只是机械的报着站名和买票。而有一个人由于犯了一个错误,被关進监狱三年,出狱后带出来一部英文小说的翻译文稿。记得作者说,那个女孩虽然身体是自由的,但是由于她不喜欢那份工作,那成了她心中的牢房!而这位虽然身在牢房之内,但是心里却是轻松的,心中没有牢房的禁锢而是充满了阳光!

是呀!在现代什么都向钱看的时代,却流传着这句俗语“穷的只剩钱了!”那你能说他真正是幸福的吗?!

在人的一生中最大的悲哀莫过于不懂自己!也许很多人会觉得这里有点语出惊人的意味。那如果是真正的懂得自己的生命为何而来,应该以什么样的面貌而行于世间的时候,那我想即使穷点儿,即使真的没有人愿意真心的陪着自己,(虽然这些不是我们所愿)那也会活的很开心,很有意义!

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扪心自问,在这个滚滚的红尘之中,哪件事情是自己的本性所为?我们为了别人真正的想过什么,做过什么?!

读懂自己的过程其实就是返出本性的过程!就是冷静的从新认识自己的过程。真正的读懂自己,只有这样才会明白自己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所在,才不会为了那些虚幻的名利而过多的争斗。抛掉这些处于身外的执著,才会发现原来生命可以活的更有意义!

朋友,请拿起法轮功修炼者送给你们的传单或者《九评》、神韵晚会的光盘,好好的看一看,好好的在这个红尘乱世中读懂自己,读懂自己这个生命究竟为什么而来到这个世间,读懂今生的一切所遭所遇究竟是为了什么?

恭敬的捧起《转法轮》,静下心来看,你就会明白一切!

我们真心的祝福你,祝福你早日明白真相,真正的读懂自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