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中悟道: 静思

笑梅


【正见网2009年08月13日】

打坐出定后,静静的坐在那里。十年的修炼历程晃如昨日,如电影般一一放映在眼前:那些当时自认为已经过去的关,现在想来却只是过去了一点点;那些当时做得自鸣得意的事,现在却能清楚的看到那里面夹杂着的人心;那些自以为去掉了的执著,现在还依然存在着;原来曾以为自己修得不错了,现在再看看自己,却是一个才刚刚懂得修炼真义的人。

我想不须等到真相大显的那一天,就是现在,当一个人真正懂得什么是修炼的时候,都会为自己过去的表现感到汗颜。如果现在谁要说自己修得不错了,如何如何了,那这个人一定还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修炼。

想一想吧,过去的神只敢度副元神,而那个副元神修成之后,天上的神仍然嫌他不够纯净,还要下一个罩。一个造业深重,满身业力的人怎么可能在十年的时间里达到那么纯净的程度?况且还一直在这个大染缸里被污染着。不要说现在,就是一直到修炼的最后一步,都会有人的执著和不纯净的因素存在的。

修炼的过程是一个不断认识修炼的过程。在过去的十年中,曾有过好多次,如梦中醒来:“哦,原来这才是修炼哪,过去我都在干什么呢?”现在又一次深深的感叹,自己在过去的十年里几乎都不曾修过,为自己荒废掉了的时间深感痛惜。

修炼的过程又是层层脱去情壳的过程。人的情,在修炼者提升后的境界看,真是低级又肮脏的东西,而由情派生出的各种执著和欲望,又是那样强烈的带动着人狂妄的表演着。如果不能精進修行,却感觉不到这些对修炼者来说是多么耻辱的事。

修炼的过程是不断学会看自己不足的过程。当一个自称是修炼人却经常对别人指手划脚时,那这个人一定还没有开始真修,因为他还不懂得一个道理:看别人短处、自我感觉良好的是常人;经常看别人长处、找自己不足的才是修炼人。

修炼的过程还是一个不断分清生命真正目地的过程。虽然在道理上明白返本归真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但实际上却把很多的时间浪费在日常生活上。后来发现,生活原本是很简单的,一切的努力只不过为了能够生存,就生存而言,又再简单不过了,有口饭,有张床也就够了,为什么非要那么复杂呢? 活着的目地是为了修炼,可经常会本末倒置,似乎修炼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光阴似箭,天象催人急。修炼人虽然不能象常人一样着急,却真的是应该抓紧时间,静下心来多在学法修心上下功夫,踏踏实实的用心去做救度众生的事,唯有这样,才不容易被世间的假相迷住,才能走好最后的路。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31)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