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笔记:一人生死关 绝非一人事

天真


【正见网2009年07月15日】

这是一位老年同修过生死关的经历。在这个救度众生的关键时期,一旦出现病业状态,必然是邪恶钻空子强加的一种迫害。但是这位同修究竟何处有漏致使她遭遇那么大的病业关,我并不很清楚,所以不能妄下断语。这里所要讲述的是曾经发生过的与同修过生死关有直接关系的一些事情,我发现从这些看似平常的事情当中可以得到不止一个方面的启示。文中提到的女同修年龄都比我大很多,都是我的阿姨,不过为了行文方便,也就直呼其化名了。

同修昀对大法一直很坚定,“三件事”做的也挺用心。但是二零零八年十月她突然意外的倒在地上,显现出严重的病业状态。到身为医生的女儿所在的医院去检查,诊断结果竟然是“肠癌”。其实对于大法弟子而言,要是能够用正念对待,那也只会是个假象,但是如果人心占了上风,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包括丈夫同修在内,家人都劝她做手术接受治疗,面对亲人相劝,生死一念更难把握,最后还是做了手术。手术后经过与同修萍交流,正念足了些,没有接受化疗。一开始正念没能起主导作用,生死关没过好,但是毕竟对大法的正信还比较坚定,所以旧势力没能夺走她的人体。在师尊的呵护下,她的身体恢复的很快,超出了那些常人医生的经验和想象,以至于医院准备把她的情况写出来用以鼓吹其所谓医术高明。

几个月之后,昀就恢复的很好了,能够一次将五套功法完整的炼下来。亲眼目睹大法神奇,女儿、女婿,还有家里雇来的钟点工,都先后得了法;去看望她的常人朋友一家人也因此而答应“三退”。她这一关算是过来了,虽然没有做到堂堂正正,但是毕竟保住了本体,促成了身边常人得法与得救,坏事变成了好事。假设她没能保住人体,那结果真是不堪设想――本该得法的可能因此而被挡住,失去机缘;本来要得救的常人也不可能有机会在她这儿获得救度了。

癌症对于常人来说几乎就是灭顶之灾,那是人在生老病死过程中的一种还业方式。对于还没有放下生死的修炼人来说,可能就是一大魔难、一个生死关,而在目前这个特殊时期,这种魔难是旧势力强加的。其实对于已经没有生死之念的同修而言,癌症的病业状态和头疼脑热的病业状态是一样的,都起不了破坏作用。当然话说回来,真正放下了生死一念的时候,也就不会出现这种病业状态了,抓不住把柄,旧势力也不敢随便强加这种魔难。不过还有一点就是,残存的邪恶对我们拥有人体妒忌到了发狂的成度,以至于在有别的空子可钻的时候也妄图夺走个别同修的人体。所以修的无漏可是至关重要。同修萍说昀是凭着对大法的坚定过的关,也的确是这样,不过我认为她对大法的坚定正念还不够,否则她在面对“肠癌”假象的时候就会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堂堂正正的大法弟子,师尊会做最好的安排,就不会被人心所带动而求助于常人的手段。

昀清楚自己没有过好生死关,心里自然很是不好受,希望找到自己的问题出在哪儿。有一次她很困惑的问萍:“我知道,来了这么大的病业关,说明哪个地方是有漏了,可我怎么找不到啊?”能够意识到应该向内找,就已经有了以后做好的前提。我觉的师尊会在必要的时候点化给她的。

萍说昀这一难可能是因为她对有些小事情过于执著造成的。比如说,听说了什么事情要是不清楚,心就不静了;有同修提到师尊讲过的哪一句法,她要是没有印象,就非常着急,“翻箱倒柜”,不从书里找出来决不罢休。不过我觉的她的主要问题大概是她太习惯于安逸的家庭生活了。丈夫、孩子对她都特别好。丈夫承担大部分家务,手术以后她一顿饭只能吃一口,所以每天吃饭的次数就比较多,丈夫每天为她做八次饭;出院回家后晚上睡不着的时候,不但没有嫌烦的,还都提醒她起来学法,女儿有时候还读法给她听。用她自己的话说:都没有家庭关可过。很可能是她对这种温暖安逸的家庭生活太习惯了,被旧势力找到了迫害的借口。当然这也只是我的估计和提醒,还得需要她自己向内找。也决不是说家庭环境很好就会被旧势力钻空子,那得看具体情况,得看同修本人的念是否正。但是无论如何,这种邪恶的迫害是不能承认的,在向内找的同时不能忘记明确的否定旧势力强加的恶毒“考验”。

身体正在恢复的时候,忽然有一天憋闷难耐,还咳出了血丝。又担心起来,怀疑有可能癌细胞扩散到了肺部。对于大法修炼者而言,这种担心本身就是用人的观念来对待自己的魔难。丈夫同修说:看来是上一关没过好,这第二关又来了!于是赶忙打电话找到了萍。同修萍学法扎实,念特别正,而且说话从来不绕弯儿,发现对方有问题总是直言相告。昀很愿意和她交流,有时候人这一面对萍的话都有点“吃不消”,也愿听,因为觉的受启发。

一见面昀的丈夫对萍说:“你劝劝她到医院去检查检查吧,她就听你的。”萍一听,立刻警觉起来:“哎呀,看来对我还是个考验呢!有法在,怎么能就听我的呢?” “修炼谁也代替不了谁,我可不会替你做这个决定。你要是坚信师父坚信大法,那就按照大法的要求做;要是把自己当成常人,那人有病了当然要去医院了。你这不是一手抓着神一手抓着人吗?” 昀有些难堪的说:“你这话我怎么有点受不了哇?”萍接着说,“你都修了这么多年了,又这么大岁数的人了,还放不下生死吗?你想想,我们生是大法的神,‘死’也是大法的神,一切都交给师父安排就是最好的,还有什么放不下的?”

昀的心结算是比较彻底的打开了。后来女儿带她去医院一查,原来并无大碍,支气管中的毛细血管有一点破裂。这所谓的一关也就只是一个假象而已,但是如果她的人心还是执著不放,那很可能就不会是一个假象这么简单了。

后来萍跟同修?提起昀过生死关的经过。?颇为感慨:“唉,要是我处在你的位置,虽然也知道提醒她要向内找,去掉人心、放下生死,但是呢我就知道自己不会直说,我会拐着弯所谓‘婉转’的告诉她。可能也就没有你的话那么管用了。你看,师父安排你在场是有原因的。”?曾经在一个机关单位工作过很长时间,在邪党的官场中形成的自我掩盖的习惯还没有完全修掉,但是看的出来,她对自己这种变异的人念还是很清楚的。

同修之间应该慈悲相待,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这不等于可以绕着弯子指出对方的问题,面对同修的时候抱有的那种封闭隐藏心理根本就不是慈悲的体现。而直言相告也不是不慈悲,其实正是出于慈悲才会直言相告,因为这是真正为他人的提高着想。坦言能够真正触动听者,达到使对方向内找去执著的效果,当然所言必须在法上才行。有人可能觉的拐个弯把自己的想法“含蓄”的表达出来会使对方更容易接受,是啊,倒是容易接受了,可是接受到的是什么呀?是一种不纯正的被包裹起来的东西,那还能有什么效果呢?弯子绕的越多,内涵被掩盖的越深,面目全非,所以越来越晦涩,越来越苍白,也就不会有那种直接触动听者的力量了。绕弯子本身就是人的观念造成的,是一种自我保护的私心,潜在意识中为讨对方欢颜,有恐坦言相劝会冲击到自己的什么利益。同修之间没有什么利益冲击这种事情,但是因为在常人中已经形成这样一种观念和自我保护模式了,在修掉之前就会表现在同修之间相处的过程当中。如果听者有不情愿被同修指出不足的人心,那么绕弯子实际上也会在强化言者自己的私心的同时,客观上造成对听者人心的纵容。当然,直言相告不等于可以态度生硬、语气不善,对方不马上改变就跟他(她)急,真正处于慈悲状态的时候,也不可能有这种情况出现。

说话拐弯抹角,在中国大陆早已司空见惯,已经很少有中国人能够相互之间总是坦率直言了。师尊在最近的《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道明了原因所在:“在国际社会上,俩个人见面心里的事什么都可以敞开说,不认识都可以敞开心扉说话,这在中国大陆人是绝对不可能的,所以大陆出来的学员在做事的方式和交往中与国外学员不一样。”“其实由于在各种运动中,邪党叫人们互相斗争、互相揭发,从这种迫害走过来的中国人,已经习惯把自己封闭起来了,特别是迫害大法弟子中。”师尊在二零零七年八月四日的《对澳洲学员讲法》中也讲过这方面的法理。不能让邪恶党文化的这种遗毒在我们的头脑和言行中残存。

一个大法弟子的生死关其实绝不仅仅是他(她)一个人的事情。另外空间对应的生命体系面临的巨大影响姑且不说,就这层空间而言,如何面对自己的生死关、面对旧势力强加的魔难;如何对待病业关中的同修,怎样才能使他们得到真正的帮助;大法弟子冲破邪恶强加的生死关对于救度众生有多大的积极作用。这些都值得我们思考。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0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