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千载玉儿(之二)上古洪荒

小莲


【正见网2009年07月01日】

有了《天马行空》的铺垫,我们从此就开始写人间。上古时期的人间的环境极其的不好,各种灾难很多,天气也是变化无常,那里到处是森林和野兽。

这些带着神圣使命而来的人们,无论从前有多么大的神通,此时一入迷中就变的象人一般,这是天理!

有一世,在一个家庭中,冬是父,云是母,静儿是大哥,玉儿是二哥,莲儿是小妹。莲儿此生身体不是很好,玉儿非常耐心的照顾她,经常给她讲一些他所知道的见闻。冬和静儿可以算做这个家庭的顶梁柱,他们主要是出去打猎。云在家里用骨头磨成的细针,用一种植物表皮分割开来成的“线”,将一些动物的皮缝在一起,就是衣服。

“蒙昧――野蛮――文明”是被现在的学者们称作人类发展的“三步曲”,在那个蒙昧的时代,就有很多的悲惨的事情发生。

一次,好像一个别的部落里面的人跑到这里,由于饥饿而昏倒在他们家的茅屋旁。(说是茅屋,其实是两颗树中间胡乱搭的,上面盖着茅草,只能说挡一些小雨而已,大雨挡不住。)此时正好玉儿带着莲儿到小河边玩儿,冬和静儿都出去了,家里只有云。云一看在门口倒下一个人,于是上前把他扶到里面,给他喂水,不久他就醒来了,可是当他看到只有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就顺手抄起一个锋利的骨器向云打去,云根本来不及躲闪,被打在脑部,当时就死了。那个人将云肢解之后,在他们家里将云用火烤熟,吃了!

不久,玉儿带着莲儿回来了,一看家里很是狼藉,就知道可能有事,于是马上带着莲儿往外跑,由于莲儿身体不好,跑不动,没跑几步就让那个人给追上了。那人一看是两个孩子,于是拿起石头就向他们打来,正巧这时冬和静儿回来了,他们一起将那个人打跑了。后来他们怕他来报复,就离开了那里。

他们一行四人漫无目地的走,不知走了多远,只见前面有一个很美丽的湖泊,那正是:

一潭碧水群山绕
万朵莲花水上飘
透明鱼儿正嬉闹
无限美景满眼耀

这里不安家,哪里安家?他们就索性在这里住了下来,后来冬和静儿去打猎的时候遇到大雨,他们跑到另外一处避雨,那里正是晶儿和翠儿她们的家,那里明儿是父,剑是母。晶儿最小,是个女孩,翠儿也是一个女孩。由于这个缘分,他们也就认识了,后来晶儿也与玉儿、莲儿他们一起玩,一起到湖边摸鱼。

一次打猎回来,明儿对冬说,他曾经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看到过一种很大很大的东西(建筑),他想领着大家前去看看。他们几人都去了。当时正好下起了小雨,到那里一看:

高大建筑林间立
过去身世杳无际
千古文明轮流转
斑驳墙体雨中泣

不知道那是什么时期的文明留下来的,文明就像日月一般交替,变更,现在只剩下被岁月冲刷的有些斑驳的墙体在雨中哭泣,诉说着它的来历。

看罢多时,玉儿带着莲儿進到屋里面,在里面,他们看到一个盘子上好像有个万字符。莲儿好奇,将盘子拿出屋外,找一个光线很足的地方,拿起盘子对着太阳看,一看不要紧,在天空中出现了很多的祥云和仙女,还有音乐,这正是:

仙乐飘飘霞光绕
众神齐舞乐逍遥
清净无为福无边
神佛慈悲空中笑

他们一见全都傻了眼,都在想还有如此美妙的地方,将来我们一定要去那里!

这种景象过了好一会儿才消失。

那一生,他们的寿命都不是很长,环境实在是太险恶了。

这正是:

万古洪荒来人间
历经风雨苦磨练
为得大法做铺垫
机缘到时了前愿

后来,他们在黄帝时期曾经一起擂威风战鼓大战蚩尤,从而帮助主佛开创出中华五千年文明;在大禹时期,他们帮助治水;在商周时期,玉儿帮助莲儿一起点将封神演绎一段千古传奇!这些就不一一细写了。

请见最富有诗意的下篇《高山流水》,今日就写到这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