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V:《真善忍国际美展》导览词(一)



【正见网2009年06月12日】

前言

自古以来,人们就在探索着宇宙生命的奥秘,人与自然的关系以及人类的生存方式。传统的中华文化崇尚天人合一的理念,讲究天时、地利、人和,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真善忍是宇宙、自然的法则,是人类道德的基石,是永恒的普世原则。

对于许多通过艺术来表现人生真谛的追求,对神的赞美以及善恶正邪的艺术家而言,作品不为取悦于人,而是为了把人们领向更高的智慧与真理。艺术作品不仅仅局限于艺术本身,而是成为一种传播真理的方式。艺术作品的普世性与永恒性,在于它超越时间与空间的美与内涵,在于它能够净化人的心灵,使人升华。只有这样的作品,才能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真善忍国际美展》中的艺术家来自不同背景。他们通过修炼法轮大法,得到了身心的健康与精神的升华,進一步领悟了宇宙人生的真谛,找到了多年来对人生与艺术探索的答案。他们遵循真、善、忍的原则,不断的去掉后天的观念与执着,找到了真正的自我,踏上了返本归真的路。这里,他们把自己对生命的领悟,亲身的经历,以及在这群同化真善忍的人们身上所发生的事情,以艺术形式向人们展示了维护正义,重塑人类道德的丰碑,回归正统艺术,将真善忍的宇宙真理撒向人间的光辉历程。

该展览共分七部分:

一、主佛降临 佛光普照
二、溶于法中 其乐无穷
三、邪恶镇压 天怒人怨
四、呼唤良知 正义永存
五、善恶有报 天网恢恢
六、苦心救度 佛恩浩荡
七、愚顽难救 后悔莫及


一、主佛降临 佛光普照
1.《佛像》张昆仑
2.《主佛降临图》张昆仑 陈肖平
3.《誓约》陈肖平 董锡强 如意



http://www.youmaker.com/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