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高等法院就中共骚扰法轮功学员案听证

比利时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6月01日】

比利时两位法轮功学员起诉中共“六一零”办公室的电话骚扰案,于二零零九年五月二十八日上午,在比利时高等法院举行了听证。国际著名人权律师博杰先生(G.H. Beauthier)代表这两位原告,要求比利时司法部门進一步采取法律行动,继续对此案進行调查,同时希望比利时政府不要受中共的经济和政治影响,秉公办理。法院预审法官和检察官均到场听取律师对案件的陈述,法官表示,会在近期做出裁决。

要求继续调查电话骚扰案

人权律师博杰先生在听证会上详细陈述了法轮功学员遭受骚扰的情况,以及中共对法轮功学员進行的持续的残酷迫害。听证会后,布捷先生在布鲁塞尔的高等法院里接受了记者采访。

比利时著名人权律师博杰先生在比利时高等法院里接受比利时国家电视台采访。

博杰表示:“比利时的法轮功学员遭到中共当局的骚扰,他们通过电子邮件或匿名电话進行恐吓。所以在二零零五年,我们提出司法起诉,要求他们(中共的‘六一零’办公室)停止骚扰。预审法官向中共政府提出了质询,要求他们调查电话号码从哪里来的,因为我们知道这是从中国打来的,他们在电话中進行恐吓,放噪音和谩骂。然而比利时政府并没有得到回复。”

他指出:“我们今天通过比利时司法机构要求比利时政府向中共当局继续提出要求,我们要求检察官扩大调查范围,因为又有新的电话骚扰,威胁比利时的法轮功学员,所以需要進行司法调查。中共政府在欧洲和中国对异议人士進行威胁,却不受惩治,这是非常严重的事情。”

讲到中国的人权状况时,博杰先生说:“中共在中国继续为所欲为,国际大赦组织和人权观察组织都提供了不可辩驳的中共侵犯人权的报告。现在又在欧洲威胁那些捍卫人权的比利时人和中国人,所以情况越来越严重了,所以我们不能让他们逃过欧洲的法律惩治。从二十年前的天安门屠杀,到十年前开始的对法轮功的打压,我们看到镇压在中国一步步升级,这令人担忧。所以我们要继续谴责‘六一零’办公室,揭露中共政府对异议人士所做的这一切。”

法轮功学员要求制止迫害

作为原告之一的比利时法轮功学员侍女士在听证后表示,今年是法轮功受迫害十周年。此时進行电话骚扰案的听证,并向比利时司法部门要求继续调查,有很大意义。中共的迫害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不但是对比利时法律,也是对国际法的侵犯。

她说:“这个案子今天能够继续進行,就是对邪恶迫害的揭露。作为比利时的公民,在比利时都能收到这样的骚扰,在中国数以千万的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迫害就可想而知了。现在比利时政府和国际社会应该共同努力,尽早制止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并将迫害的元凶绳之以法。”

针对案子的進展情况,她指出,比利时司法部门应不断地向中共提出调查,也希望比利时政府站在公正的立场上,不要受中共经济和政治利益的影响。

原告之一的比利时法轮功学员尼古拉斯(Nicolas)在比利时高等法院接受比利时国家电视台采访。


另一位原告、比利时法轮功学员尼古拉斯表示:“我作为一名比利时公民,同时也是(该骚扰案)受害人,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来说明中共完全无视任何的法律和人权。重要的是让公众都知道中共的迫害如此的嚣张。”

他说:“我们希望比利时司法系统能够继续坚定地向中共当局提出调查。我们不能让中共这样一个残暴的政权为所欲为,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国际上。它骚扰法轮功学员,撒播其宣传,还有发送病毒邮件等,这些是不能接受的。我们希望比利时法院采取行动。现在事实非常清楚,所需要的就是行动。”

案件背景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在中国大陆全面开始非法镇压法轮功,同时也将迫害延伸到海外,不断利用不同形式骚扰、恐吓海外法轮功学员。尤其是二零零四年底到二零零五年初,对很多海外的法轮功学员進行电话骚扰。

二零零五年七月十九日,两位比利时法轮功学员尼古拉斯先生和侍女士向比利时高等法院提交诉状,以骚扰罪刑事起诉了中共“六一零”办公室及其主要责任人,包括当时的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公安部部长周永康、公安部副部长刘京、和国家安全部部长徐永跃。

“六一零”办公室是中共为了实施迫害,在一九九九年六月专门成立的迫害法轮功的机构,它凌驾于法律之上,利用国家的资源,肆意迫害法轮功学员。

比利时高等法院当时正式受理了案件,并随即展开调查。在完成比利时境内调查后,比利时司法机关要求比利时政府向中共当局协助调查骚扰电话源。但一直没有收到任何的回应。

目前西班牙国家法院也正在针对中共迫害法轮功進行调查。二零零三年法轮功学员在西班牙对前中共主席江××和罗干提交了刑事诉讼,他们被指控对法轮功群体犯有群体灭绝罪和酷刑罪。二零零四年中共官员贾庆林访问西班牙时,法轮功学员递交了诉状,起诉其酷刑罪及反人类罪。

此外,西班牙国家法院法官佩杜阿兹 (Santiago Pedraz)已于今年五月初,正式向中共当局要求,针对中共在西藏的人权迫害,進入中国对八个群体灭绝罪的嫌疑犯進行调查,嫌疑犯包括中国公安部长、国安部长、国防部长等。该诉讼案是二零零八年七月由一个西藏团体在西班牙提交,指控中共在二零零八年三月的西藏镇压事件中犯下群体灭绝罪。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