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道自在人心

掸尘


【正见网2009年05月28日】

屈原是楚怀王的大臣。他倡导举贤授能,富国强兵,力主联齐抗秦,却遭到楚国贵族的排挤。屈原被听信馋言的楚怀王罢官,并流放到边远地区。公元前278年,秦军攻破楚国都城。屈原眼看自己的祖国败亡,心如刀割,于五月五日抱石自沉于汨罗江。

屈原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自己祖国的热爱。死后,楚国百姓异常哀痛,纷纷涌到江边凭吊屈原。渔夫们划起船只,在江上来回打捞他的身体。有位渔夫拿出食物丢進江里,说是让鱼龙虾蟹吃饱了,就不会去咬屈原的身体了。人们见后纷纷仿效。年年传承下来,人们就用苇叶包饭,外缠彩丝,就成为今天我们吃的粽子了。

以后,在每年的五月初五,就有了龙舟竞渡、吃粽子的风俗。因为时令正值夏初,天气渐趋炎热,疾病易于流行,所以又有在端午前挂艾叶、佩香囊的习俗。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历来都受到官方和民间的推崇。虽然,屈原过世已经两千多年了,可这个节日却始终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人们可能不知道屈原的生平,但是却很少有人不知道屈原是个爱国诗人的。中国人对自己祖国的认同、对自己所应尽的国家职责,都通过这一个特定的节日传承下来了。    

屈原被驱逐出京都时,楚怀王是不屑于他的忠诚的。但是百姓知道,知道屈原的忠贞是为了国家,更是为了楚国的百姓。虽然百姓不可能向怀王诉说屈原的忠诚,但是在屈原死后,他们对屈原的凭吊就说明了一切:人人心中都有一杆秤,公道自在人心啊。

类似屈原遭遇的仁人志士在中国的历史上也不少,只不过是以不同的方式上演着。象岳飞遇害于风波亭,百姓不知道岳飞是忠臣吗?尽管秦桧消息封的很紧,唯恐东窗事发,可是百姓心中那杆秤却从来没有失准过。不是说事后经过朝廷的平反老百姓才知道谁是忠谁是奸,在岳飞被解除兵权的那一刻起,老百姓就认清迫害忠臣的奸臣了。

今天对法轮大法的迫害也是一样,密谋来自于最上层。虽然层层密令都是内部传达的,甚至参与迫害会议者连纪录都不允许,有些传真是看后就严令即刻销毁的,可是老百姓的眼瞎吗?他们分辨不出好与坏、正与邪吗?从法轮功被迫害那一天起,绝大多数法轮功修炼者都明白这迫害来自于中共及中共的党魁。虽然,为了加重迫害,中共每每把自己打扮成救世主的模样,还制造出诸如自焚伪案之类的惊天大案来迷惑中国百姓。可是老百姓真的被迷惑了吗?真相不是越来越被揭露出来了吗?

大法传出短短十七年的时间,却被迫害了十个年头。但是,在全世界,大法却洪传了一百一十四个国家和地区,《转法轮》被翻译成三十八种文字,中国大陆民众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人数已经突破了五千四百万人。这一切还不足以警醒那些尚未完全清醒的中国民众吗?

法轮功恩泽了世人,世人自会还法轮功一个公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