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字的一点心得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5月19日】

五月九日,六千余位大法弟子怀着感恩及崇敬的心意,在垦丁埔顶草原上排出金光灿灿的《转法轮》大书,金黄色的书面,白色的厚度,32道光芒,展现在绿油油的草地上,面对碧蓝的太平洋,鹅銮鼻灯塔矗立在正前方,表达对李洪志老师最高的敬意。

事前的准备工作及其间所经历的艰辛是很大的考验。七日一大早,屏东有40余位同修来到了埔顶,负责的同修希望大家配合,形成一个整体,说一个步骤就做一个步骤,于是开始量距离,定位,定钉,拉水线,每一个人都忙着,等把炼功场地及排字场地的水线都拉好时,天已黑了。

第二天五点多就来到现场,工作的重心是铺塑胶布,一条塑胶布长百余公尺,两条胶布之间要用胶带连接,再用竹签固定,每隔三四十公分钉两支竹签,可谓工程浩大,放眼望去要排的塑胶布好多好多,真的担心一天的时间铺的完吗?

开工以后,大家开始钉竹签固定塑胶布,一群人好不容易钉了一大段,回头一看,偏了好远,原来是水线被风吹偏了,只好拆了重来。做了些时候,有了心得,各自分组去做,同步進行。刚钉完一小区,一阵强风吹来,塑胶布被吹起,竹签全不见了,又得重新再钉。这样的情况经常出现,有些地方重做了好几次,同修们一再想办法固定,但是考验不断的出现。钉竹签时一不小心铁锤就打在手上,那是真疼,反省一下自己有漏,至于被竹签刺到更是常事,虽然带着厚厚的手套也没用,不过这也都是在思想不正的时候,如果正念做事就顺利的多。

做没多久就腰酸背痛,蹲久了站不起来,头昏眼花,只能坐着移动,但是大家还是卖力的赶工,虽然钉了一部分但是没钉的还这么多,心里可真急呢!赶了一天天都快黑了,黄色的书皮还有四分之一没铺,一群人赶过去帮忙,太阳下山了,大家其实都很担心,天黑了要怎么工作?抬头一看,好大的月亮,像探照灯一样亮,我们在月光下继续忙,心里都感恩着师父,同修把车灯打开,让大家看的更清楚。

到九点左右大致上已铺完了,坐垫可以明天早些来排,这时考验来了,狂风呼啸而来,铺好的塑胶布被掀起,尤其是最后赶工的部分,到处都被掀,黄色的胶布一块一块的被吹起,同修们忙着补救,有些同修马上坐在破损的地方压住胶布,同时发正念,有些忙着搬重物压胶布,七十多岁的张医师抱着一箱箱的矿泉水,在狂风中走一百多公尺去压塑胶布,不断的搬,来来回回,途中被水线绊倒,膝盖都肿了,爬起来继续走。

为防止胶布被吹走,同修用粗绳交叉压在胶布上,风实在太大了,钉下去的钉子被风拔起,飞到半空中,真是惊险万分。这时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辛苦做了两天可不能毁于一旦啊!明天有那么多同修要来,要排《转法轮》祝贺师父华诞,这是多么神圣的事,岂能容许邪恶干扰?大家摆放着自己的位置,都发正念抑制邪恶,这时天气开始转冷,越来越冷,初夏的五月天,竟然冷的受不了,人坐在塑胶布上,几乎要被吹走,已经十点了,但是没有人离开,大家都有留在这里的准备,虽然又冷又饿又担心。

最后负责的同修终于通知大家去吃饭吧,事后他说这真是个艰难的决定。回到车上过了好久才暖过来,可是心里一直不放心,第二天四点多就来了,还好和昨天离开时差不多,马上开始修补。五点半,台北的同修就来了,他们经验丰富,立刻投入帮忙,其他县市的同修陆续来到,也都帮忙修补,终于能及时完成这本了不起的《转法轮》。

当看到光芒万丈的《转法轮》出现在蓝天碧海的草原上时,天地间一片祥和,和前一天晚上排山倒海翻巨浪的情形,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弟子们凭着对师父的坚信,终于完成了任务,其实大家心中都觉得不可思议,真的是太感谢师父了。在这三天中,看到许多同修抱着难行能行、难忍能忍的精神,始终默默的付出,更有的同修总是乐呵呵的,好像一点也不会累。修炼的状态都表现在他们的工作中,反观自己就不足的太多了,怕累怕热怕吃苦,深深感到惭愧,期勉自己今后要更精進实修,努力向前迈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