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古迹相得益彰 真善忍美展鹿港奇缘



【正见网2009年05月13日】

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二零零九年五月十日在台湾彰化鹿港龙山寺,举行为期十一天的展出,这是国内外十五名修炼法轮功的艺术家的精彩画作荟萃,国际级的作品与一级古迹鹿港龙山寺相互辉映,引人入胜。画家、台北建中美术教师周怡秀表示:“艺术就是在于提升人的道德和精神,用善和光明表现出来的东西才会对社会有帮助。”

专注地观赏画作

鹿港龙山寺乃是从大陆福建泉州府晋江县安海乡的龙山寺分灵而来,主要祭祀观世音菩萨。是目前台湾著名龙山寺中保存最为完整的清朝建筑物,整个庙宇最重要的是其建筑和雕刻,目前为国家一级古迹。

法轮大法学会代表、彰化县成功国小校长许秀英表示:“美展二零零四年开始在全世界五大洲巡回展出,受到广泛的欢迎,佳评如潮,从来没有一个美术展览让人如此从内心里触动,真的是流着眼泪,因为每一幅画都是很动人的故事、生命的淬练。”

法轮大法学会代表、彰化县成功国小校长许秀英

许秀英校长说,“宝成企业十名贵宾观赏了神韵艺术团三月份在台中的演出,其中《美展奇缘》讲述一位年轻人手臂受伤了,他到真善忍美展看到画作很棒,还有一群人在炼功,他就跟着学炼到忘我的境界,突然发现手竟然好了,这个缘分是很特殊的,如果来观赏这样的画作会带给大家福气。”由宝成企业协理的这段神韵奇缘促成了今天在一级古迹龙山寺所举办的“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这也算是一场美展奇缘。

鹿港镇镇长王惠美听到美展将来鹿港龙山寺展出的消息表示:“要邀请我们的乡亲,五月十日开始来我们龙山寺,不只是来看古迹,也可以观看美展。”

彰化县副县长张瑞滨 彰化县文化局副局长陈允勇

彰化县副县长张瑞滨表示:“艺术最重要的是提升心灵,让心灵沉淀,特别在社会动荡、经济不景气时能够来接受艺术的洗礼,相信心灵为之沉淀,我们就能够心平气和,她是心灵上最好的医疗方法。”他说,“彰化现在在提倡公民美学的教育,希望能够把美术的素养传播到每一个乡亲的身上。这次展览能在名闻国际古色古香国家古迹的龙山寺来展出,我觉得是相得益彰,因此我要呼吁彰化县的乡亲,有时间多来接触多来欣赏这次难得的艺术飨宴。”

彰化县文化局副局长陈允勇也表示,政府支持这种向善美好的信仰。“我们都觉得值得推广的,或者值得宣扬。每个人都是从天上下来的,那我们下来时间是非常短暂的,如果在最短暂的人世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大概也是我们‘真善忍’一个宣导的理念。”

画家周怡秀亲自在场为参观的民众导览,她说,“从事艺术工作的修炼者也有一个使命,艺术就是在于提升人的道德或者是精神,我们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也是有这样一个想法,我们要表现善、表现光明的东西才会对社会有帮助,所以在创作这些作品时也是秉持这样的精神。”

主办单位特别安排了腰鼓队、天国乐团、仙女队等表演,开幕典礼场面盛大而隆重,广受各界政商和艺术界的好评,喜欢绘画艺术的民众,可在展出期间前往观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