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 回归正统 声誉日隆



【正见网2009年04月23日】

据大纪元报导,2007和2008年的两届大赛回归正统、促進文化交流的宗旨,呈现的纯善纯美的文化艺术,令主流社会耳目一新,在国际上声名鹊起,声誉日隆。2009年的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即将陆续隆重登场。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组委会主席马丽娟表示,大赛已更加深入人心,很多参赛选手都主动的传播正统文化,在各地掀起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热。我们看到形势非常好,相信今年的大赛将办得更加盛大,更有气势。

世界盛事 精彩纷呈

马丽娟表示,新唐人在西方主流社会为全世界华人举办的全球系列大赛,可以说是历史首创。前两届的全球系列大赛可谓高手云集,盛况空前,其中不乏曾获得国际国内大奖的精英。无论从恢复和弘扬传统文化的宗旨方面,还是从大赛的规模和要求、参赛者的范围和水平、以及后续反馈和影响力来说,不仅是世界级大赛的水准,而且对于社会回归传统起到的引领作用非常巨大。

她说,散居在世界各地的华人人才济济,但很难得有机会聚集在一起切磋技艺。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对专业水准要求很高,真正给全球华人、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们,搭建了一个发挥专长、展示技艺、切磋经验的高水准舞台,对于他们多年的勤学苦练和辛勤付出是一个极大的肯定和鼓励,也为他们今后的发展之路铺垫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马丽娟表示,随着赛事盛况的传播,大赛被各个领域的专家们所认知、认同。今年的大赛报名目前已非常踊跃。她相信,这个系列大赛将受到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的青睐,会办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热闹。

恢复传统 回归正统

马丽娟表示,主办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的宗旨是希望各个专业领域都能真正地复兴传统、回归正统文化,这一点在每一个大赛的章程中都有体现,要求比赛的主题、内容、手法、画法等都是传统的、正统的。

她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这对中国和全世界都是非常宝贵的财富。现今中国社会的精神和文化已日趋空虚,传统的精神被不良的东西所取代。这是非常令人忧心而痛心的现象。这也更激发我们实践恢复传统、回归正统的理念,真正走出一条继承和传扬传统文化的正路来。

把中国古老文化推向全世界

作为新唐人国际文化艺术比赛系列赛事之一,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在过去的两届大赛中倍受关注,今年将是系列大赛的第一项比赛,于6月19日至21日在美国纽约举行。

马丽娟表示,根据章程,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以中国古典舞为比赛项目,宗旨是为了促進文化交流,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舞蹈艺术,把这种中国古老文化推向全世界,开创中国舞蹈的新纪元。

她说,展现真正的中国古典舞,恢复真正的传统文化,这是舞蹈专业人士们的共同使命。新唐人主办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不仅给舞蹈艺术家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舞蹈艺术与专业能力的平台,同时也提供了非常可贵的切磋交流平台。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手走進大赛,了解宗旨,分享才华,交流和深化对中国古典舞的理解,切磋和提升舞蹈技艺和境界,一起把真正纯善纯美的中国舞呈现在世界观众面前。

马丽娟特别强调,在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决赛后,将特邀风靡全球、载誉无数的神韵艺术团表演,观众将再赏神韵风采。近几年来,神韵艺术团在全球盛大的巡回演出,在各个国家和地区引起了巨大的震撼,获得艺术界精英、各界名流的盛赞及各级政府的褒奖。“神韵”成为名副其实的一流艺术品牌蜚声国际,在弘扬正统文化的同时,也掀起了中国古典舞的热潮。

源承古人行为规范 推动传统美德

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评委魏璐表示,正如汉服大赛的章程中所言,此项大赛旨在促進具正统理念的优秀的汉服饰文化在全世界范围的传播,弘扬纯善纯美的中国传统服饰文化。

本大赛旨在推崇植根于五千年中国历代服饰文化的渊源内涵和底蕴,本着源承古人“仁、义、礼、智、信”的行为规范和纯善纯美的价值取向,寻回汉服源远流长的珍贵服饰礼仪文化。

魏璐指出,汉服凸现中国人含蓄内敛、温柔谦恭、端庄稳重、清雅脱俗的气质美与内涵美。汉服回归,在把失传的、宝贵的服饰文化找回来的同时,也在提高审美观和价值趋向、归正人的行为规范、推动传统美德、提升人类社会道德等方面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马丽娟说,大赛不仅在于艺术形式,而且尤重内涵,系列大赛中的每一项赛事都如此。对于小提琴、钢琴等大赛,虽是西方文化,但比赛的曲目和手法也都要求是古典的、正统的。

国际品牌 专家认证

马丽娟还介绍,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正在成为一个成功的品牌,受到主流社会的认知。不少参赛选手在获奖后,在求职和专业发展的道路上,获得了更多机会。

去年参加“全世界华人中国菜厨技大赛”台湾青年优胜厨师蔡明谚,因该项殊荣而获得赴加拿大工作的机会。他曾表示,新唐人电视台提供了一个很大的平台,这是史无前例的,假如没有这样的平台,我们这些厨界的朋友们,空有技术但是却无从发挥,也无从交流。

马丽娟表示,这样的例子不少。去年大赛举办过程中,有很多专业人士在现场观看,物色人才。他们认为在新唐人主办的全球系列大赛中,可以找到真正的专业人才。

深入人心 口耳相传

马丽娟表示,前两届大赛很成功,在恢复和推广传统文化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很多参赛选手心怀感激之情,感谢新唐人给他们搭建了一道走向国际舞台的桥梁。不少参赛选手在回到他们所在的国家和地区后,都自觉的成了大赛的信息员,主动传播大赛的讯息,并帮助推荐专业人士参赛。

“他们认为在很多传统都被遗失的当今社会,还有人为恢复传统尽心尽力,他们感到非常难能可贵。他们在参与的过程中,与行家们切磋技能与经验,也感觉自身受益匪浅,自己的才华能够在这里得到施展、承认及提升,感到由衷的欣慰与快乐。有些选手表示,不管能否拿奖,重要的在于参与,在于去承担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

马丽娟表示,所有参赛者、参与者、支持者、观众们等都为推动复兴传统文化尽了一份力。而且很多参赛选手都表示,在参与的过程中,自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自己的思想境界也在提升。

汉服金奖得主:在大赛中脱胎换骨

去年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金奖获得者王昭清表示,她在去年参赛的过程中受益良多,这种受益远远超过获得的金奖本身。她说,之前对汉服有一些朦胧的想法,但是在去年参赛后对中国服饰文化有了更成形、更高境界的理解,是对专业技能、审美观、道德观等的综合提升,自己好像脱胎换骨一般。

她说,汉服的创作就如同中国舞、声乐等其它艺术形式一样,那种真正的美不仅仅来自于表面的美,更来源于其所承载和表现的文化内涵。要创作出完美的汉服,不仅要有专业水平和正的审美观,而且要纯净心态,抛弃私心杂念,从纷乱中静下心来,并且包含虔诚、耐心、用心去做,尽力做到完美。这是一个既充实愉悦又磨炼人心的过程。

厨技金奖得主:竟然在海外找到中华文化的根

去年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鲁菜金奖获得者陈永明表示,荣幸的参赛并获得冠军,感到最大的受益者还是自己。

他说,能够获奖固然是自己的实力,但也得益于整个大赛那种纯正的场。他说,我们这一行,在餐馆处于刀和火之中,时常脾气暴躁,但是在去年参赛的现场,这种脾气完全没有了,那个场非常平和、和谐,我心态很平静,觉得是否得奖已经不重要了,我很享受这种过程。我想这种心态是我能将厨技发挥到极致的重要保证。

陈永明表示,在参赛过程中,我在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收获。我有机会接触了来自各地的高手,认识了更多的同行和朋友,领悟了更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学到了以前参悟不透的东西,感觉茅塞顿开。在技术上和心境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陈永明表示,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做人的希望,我找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根。这让我在惊喜之余又觉伤感,如此伟大的民族,他的根脉,竟然是在海外找到。我希望各项大赛的盛况能够更广泛的在大陆传开,希望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发扬到国内。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盛况传回大陆 民众热盼

安徽学者、原安徽省检察院检察官沈良庆表示,新唐人举办的各项世界级大赛的消息和盛况已经传回大陆。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了不起的创举。

他说,当今中国社会,谎言和暴力操控,假恶丑横行,人们已经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美的艺术了,因此对是非、善恶、好坏、美丑等也缺乏分辨能力了。新唐人举办的各项大赛是在真正恢复传统文化艺术。受益的不仅仅是参赛者和现场观众,也包括听闻者。我们看到相关报导,非常惊叹,也由此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希望所在。

西安学者、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表示,从大纪元等媒体的报导中看到新唐人系列大赛的盛况,感到很振奋。他说,仅仅从报导和照片上就能感到各项文化艺术赛事的世界级水平,五彩缤纷,精彩纷呈,艺术气息很浓厚,令人耳目一新。这非常了不起!极大的鼓舞了身处黑暗中的大陆民众的信心和勇气。

他们都表示,虽然目前也有大陆专业人士可以参赛,但毕竟还是凤毛麟角。他们期待并相信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将在大陆举办,让更多的专家们能够共襄盛举,为恢复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比赛信息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2009年2月16日开始接受报名。比赛日期为2009年6月19日至21日。比赛(初赛、复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将在美国纽约市举行。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2009年3月25日开始报名。亚太区初赛日期:2009年6月20日至21日。北美区比赛日期:2009年7月31日至8月2日。

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2009年2月20日开始报名。比赛日期为2009年8月26日至30日。比赛(初赛、复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将在美国纽约市举行。

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效果图来稿截止日期:2009年5月15日(以邮戳为凭)。预赛初评:2009年6月5日前对参赛效果图進行初评并签发入围通知书(同时给出参赛服装作品的规格尺寸)。参赛服装作品截止日期:2009年8月10日。正式比赛及颁奖典礼:2009年9月10-11日在美国纽约市。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每位参赛选手只可选择一个初赛区参加初赛。亚太赛区:2009年7月4日至5日,台湾高雄县立体育场。北美赛区:2009年9月,美国纽约市。决赛和颁奖晚宴:2009年9月,美国纽约市。具体信息稍后公布,请注意查看网站更新。

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2009年3月1日开始接受报名。亚太区初赛日期为2009年9月。北美区比赛日期为2009年10月。具体信息稍后公布,请注意查看网站更新。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赛区初赛:2009年8月1日于台湾。北美赛区初赛:2009年10月3日于美国纽约。复赛和决赛:2009年10月4日于美国纽约。具体信息稍后公布,请注意查看网站更新。

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报名截止日期:2009年8月31日。大赛组委会将于2009年9月15日给所有入围参赛者发送入围通知书及邀请函,并在大赛网站上公布相应名单。展览及颁奖典礼将在美国纽约市举行(2009年12月2日至5日)。

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报名截止日期:2009年8月31日。

更多详情请见:http://competitions.ntdtv.com/home/index.html
报名热线:1-646-736-2988
传真:1-212-918-347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