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各界赞神韵 看到神传文化的延续



【正见网2009年04月20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圆满结束纽西兰之行后,4月19日下午在悉尼国家戏剧艺术学院大剧院(PARADE THERTRE)拉开了本年度巡回演出最后一站的序幕。虽然,天气带有丝丝凉意,但观众的热情却充满了剧院的每个角落,他们都被晚会所展示的中华五千年文化丰厚的内涵所震撼、感动。

律师:真是一次美好的体验

凯特是一名律师也是悉尼大学法学博士,她看了神韵19日晚上的演出后赞叹不已,她说,“舞姿如此美妙,平衡得如此轻盈,真是精美的演出”。“色彩、服饰、灯光和演出的能量非常完美。确实是一种非常美好的体验。”

凯特兴奋地表示,她最喜欢舞蹈《喜迎春》,她说:“演出表达的快乐,让人感到非常高兴能在这里,分享她们的能量。这种能量真的非常好地传输给了观众。”

她还说:“演出的内容比我预期的有更多的精神内涵,在某些方面表达得相当微妙,而在另外一些方面表达得非常有利,但在任何时候都恰到好处。我认为这是来看演出的人们将受益的一个因素,即他们会了解真相。”

作为律师,凯特更善于观察和思考,她说:“演出表达了一些信息。我不知道我使用‘教育’这个词是否恰当,但演出当然传递了些信息,这有助于表达文化的差异,我喜欢看到的差异。喜欢探索不同的文化,十分欢迎亚洲文化在悉尼的影响力,我住在Hurstville,非常喜欢那里。我非常喜欢与亚洲人做生意,也喜欢亚洲社区的生活能量。所以,能够看到这样的艺术,只是更想進一步了解和欢迎亚洲在我国的影响。”

凯特说:“演出一个有趣的部分是学习说‘你好’。得知我投入了点精力说她们的语言,我非常感激。有这么多年轻人和儿童观众让人感到非常高兴,首先我觉得‘哦,这将是有趣的演出’,色彩、服饰、灯光和智慧的天幕技术让他们惊叹得目瞪口呆。”

凯特最后说:“真是一次美好的体验。”


资深金融界人士:我看到了神传文化的延续

从英国移民到南非,正在悉尼探亲的资深金融界人士Syd和他的太太Pauline对演出推崇备至。“我在网上曾浏览过神韵的网站,看过很多的文章,知道这场演出非常的与众不同。最近我和太太来悉尼看儿子,有一天路过中国城,看到神韵演出广告,没有任何迟疑,我们就买了票。非常荣幸,我们有这个机会能观看神韵的演出。我觉得太棒了。”Syd显得很激动地表示。



“这场演出真的与众不同,她能打开人的心扉。当看到剧中的人物从天幕上下来,与台上交相辉映展开剧情,我... ... 最令我感动的是舞蹈所表现的故事的内涵。我真的感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及历史的悠久。也许它曾经迷失,但今天在这里,我看到了中国神传文化的延续。”

Panline看了丈夫一眼,也加入了谈话“服装精致得令人惊叹,还有天幕。演出的节目告诉我们,善恶有报的道理。非常值得我们借鉴。”
Syd最后说“这场演出的内涵远远超出娱乐节目。”

尖端高科技专家:文化寻根的洗礼

在澳洲巡回演出的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澳影响力扶摇直上,人气高涨。慕名前来观看的观众不仅来自澳洲各地,还有不少观众来自世界各地。来自日本的尖端高科技资深工程师小川雅裕,4月19日下午在悉尼著名国家戏剧艺术学院大剧院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我从没看过如此壮观的演出,太美好了!我从中学到不少中国文化精髓。”

小川雅裕在日本从事核铀高科技技术工程师达30年,受过良好的高等教育。日本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渊源深长,因此小川雅裕在观看神韵演出时感触良多:“即使在中国,也看不到这样的演出了。文化大革命使中国传统文化断根,年轻人对何为中国传统文化已完全不知所以。而这场演出不仅对中国人,对我自己,都是一次文化寻根的洗礼。我非常荣幸能欣赏到这场演出。”

和小川雅裕一起前来观看演出的还有他的太太,以及他们的一位友人。这位朋友19日当晚就乘机飞往日本。她表示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在悉尼观看神韵演出。

金融公司老总:真令人难以忘怀

舍吉奥•卡摩兹(Sergio Camozzi)先生是一家大型金融公司的老板。他觉得演出非常精彩,远远超出他的预期,真令他难以忘怀。



舍吉奥说:“这是我第一次看这样的演出,演出很感人,我觉得演出非常精彩,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他觉得演出有特色的地方是色彩、服装和舞蹈演员三者完美的结合。他说:“背景色彩和服装的组合、协调真是绝妙,总是那么匹配,非常好,真令人难以忘怀。这是一场高品质的演出。”

他还感叹地说他虽然不懂中文,但是非常欣赏那些歌声,“真是太美妙了!”

他认为神韵非常具有教育意义,他说:“通常在西方文化里人们对中国或中国人知道的不多, 因为20年前, 我们这里没有很多关于中国的信息。 而通过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人们有机会了解具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国。”他认为这非常好。演出是非常积极的文化整合,非常有益的文化交流。

他说:“尽管人们皮肤的颜色不同,文化各异,我很善于理解融合不同文化的重要性,我从中国人那里明白很多。我是意大利人,我们只有2000年的历史。”

运输公司老板: 这正是我所要找的

弗莱德是悉尼一家运输公司的老板,他和他的中国女朋友有幸前来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4月19日在悉尼“国家戏剧艺术学院大剧院”的首场演出。

“我们很幸运地一同来欣赏这样一场富有传统中华文化精神的表演。我非常喜爱中国文化,不过我想有许多真正的中国文化已经失传,但今天在这里我找到了我想要的,找到了我生活中向往的真正的中华文化。” 弗莱德说。

弗莱德最喜爱的节目之一是《云罗仙韵》。他说,神韵的演员们个个都是那么出色,好得简直是难以置信。“我太兴奋,太快乐了!今生能有幸来这儿看到这么优秀的表演,真正的传统中国文化。”他还表示,每一个节目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精彩的舞蹈,绚丽多彩的服装,从大幕一拉开,所有的一切都那么令人神往,太好了!太好了!” 他满怀喜悦地说。

弗莱德对中国传统文化一直很倾心。他认为真正中华文化内涵里的家庭中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尊重和关爱是很值得提倡的, 这些传统文化中的优秀部份无论在西方还是中国都正在消失,而今天,弗莱德在看神韵的演出中找到了他所向往的最美好的东西。

营养学家:不虚此行!

乔丹是悉尼的一位营养学家,主要研制抗衰老和营养品,她在中场休息时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真是太喜欢了!这是我第一次观看这样的表演。演出的每一部份我都非常欣赏,太神奇,太美了。”

作为西方人乔丹是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的了解中国文化,她感到非常的惊奇和喜欢,她说,“这是对一个文化的精美展现。我感到它令我观看后身心愉快,真是太喜欢了。作为观众,是不是华裔背景都不受影响,虽然我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不深,但是我能体会到其表现的文化和历史。”

乔丹说,“我一直对不同的文化有好奇的追求。我不曾去过中国,但是当我一看到报纸上的广告,我就知道一定要看这场演出。不虚此行!他们的演出非常美、非常精彩。”

乔丹对舞台天幕也赞口不绝,她说,“精湛、专业,还有就是十分的美。”

乔丹还特别提到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她说这是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一个节目,她说,“非常的感人。这好像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舞蹈,看了这个节目让我想对迫害作進一步的了解。”

经济学家:神韵提醒人们不要忘记古老文化

经济学家兹戈拉夫卡(Zgravka)带女儿拉娜(Lara)前来观看了这场演出,兹戈拉夫卡表示,从纽约来的神韵艺术团带来了某种人们应该听到的、尤其是年轻人应该听到的讯息。

她说,“我喜欢。她在提醒年轻人不要忘记古老的文化。” 兹戈拉夫卡说她不大了解中国文化,但她很高兴今天在神韵节目中看到了。她说,神韵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理念是普世的,“你绝不会忘记你们的古老文化。”克罗地亚裔的兹戈拉夫卡说,当她看到“迫害中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时,她哭了,因为共产镇压者的迫害是非常真实的。这个节目只是现代中国现实的一瞥,反映了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遭受的迫害。“当共产主义分子出场时,我真的哭了。”拉娜补充道,她很震惊地发现这种迫害现在正在中国发生。

兹戈拉夫卡说他们母女俩对演出的服装、舞蹈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觉得非常美,而且他们特别喜欢开场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真是优雅,是古老的文化精神。” 兹戈拉夫卡说 。

一名退休职员修克(Raymond Heuke)也观看了神韵悉尼的首场演出,他赞不绝口,“好极了,令人极其愉快!”他说,“服装,欢快的音乐,歌唱尤其是男高音,棒极了。”

修克说他以前看过一些中国的演出,但无一能与神韵演出相比,“我所看的每一个节目都杰出无比。”他说他肯定要告诉他的朋友都来观看神韵表演,“我会说这是一场奇妙的演出,你必须去看,因为她来自远方……是一场杰出的演出,有很多出色的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