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痛是众生的痛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4月02日】

几天前从香港回来,这一次我在香港呆了25天,亲眼目睹了众生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劝退速度大幅增快,如果我们的心到位,几乎是一讲就退。

说来惭愧,由于人手少,从小怕吃苦的我几度萌生回台湾的念头。一大早派报,回来后吃过早餐,没多久就准备出门讲真相了。如果心性不到位,下午推车回宿舍的路上会觉的很累,觉的很远,爬五楼觉的腿好酸,这时就会想,我晚上还要不要去金紫荆讲真相呀,天人交战一番!

有一天在爬五楼时思考,我为什么会这么累,这时突然想到自己以前讲真相时每遇到喉咙痛就想,邪恶怕我讲,这表示我讲的好,那么我就讲更多一点,讲更大声一点,当我这么想、这样做,喉咙立即变好。那我现在这么累是真的吗?不也是假象吗?邪恶不就是希望我不要出门讲真相吗?当我认识到这些,我立即一口气爬上了五楼。

不过虽然悟到这些,每天三次出门,学法少,炼功少,还是有累的感觉,还是想回家。回家前两天,我的牙齿非常痛,痛到太阳穴都很痛,炼第五套功法的时候,刚开始还觉的很痛,突然间,我想到众生,觉的中国人就象是被推入火坑的可怜孩子,我想到现在众生这么好救,他们的手都伸出来了,只等着我拉他,而我却想回家,我的眼泪瞬间流了出来,脑中突然浮现“闻声救苦”四个字,我决定要延后行程。在这时我突然发现我的牙齿完全不痛了,原来我的苦就是众生的苦!

我想到几个月前的一天,我在台湾炼功点打坐,那一阵子,常常有很多蚂蚁咬我,每次我都想着“师父盼我修好,众生盼得救,我一定可以的”忍了过来,每次忍过来之后都很高兴,觉的自己不错。师父看我不悟,那一天只有一只蚂蚁咬我,但是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它是用它整个生命在咬我,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它对我的深深恨意,那时我突然了解,原来我的痛就是它的痛,而我每次都只顾着自己的痛,没想到原来它也是这么痛,我有多痛它就有多痛,当时我的眼泪流了出来。

师父就是要我凡事想到别人,当别人对我不好时,我不能只想着自己的伤痛,我应该想,他对我不好,肯定是他的内心不舒服,我一定哪里没做好,让他有痛的感觉。我从小逆反心重,对于强加给我的认识,我一定极力反抗,修炼后虽然有所改善,懂得要配合,要体谅别人,但还是做不到发自内心的、无条件的、心甘情愿的配合,希望自己能精進一些,让师父少操心。

此外,我希望有条件的台湾同修能到香港讲真相,香港同修将讲真相的环境开拓的这么好,却因人手严重不足,而无法更好的救度众生。台湾同修的普通话?非广东腔?发音和温柔言语很能打动中国人的心,另一方面也能减轻当地同修的负担,不少走出来的香港同修长期这样做下来,真的很辛苦。

一点体悟,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