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在台印两地的不同境遇

唐恩


【正见网2009年03月28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二零零九年世界巡回表演,原定于三月二十五日于印尼Jakarta Convention Centre Plenary Hall演出,却由于印尼政府受中共胁迫而未能依时发出许可证,导致无法如期演出。

神韵在印尼热卖 横受中共阻挠

神韵在印尼演出的门票一推出,三星期内就卖出四千张,相当热销,当中有几百张是上层社会的知名人士,不乏律师界、时装界、娱乐圈知名艺人。还有不少来自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的东南亚民众,已经搭乘飞机赶赴雅加达,突然得知神韵演出被取消,非常愕然与遗憾。部分观众更自发前往中共大使馆抗议,并谴责印尼政府不应屈从中共胁迫,阻挠国际级的艺术表演。

与此呈现鲜明对比的是:数十位观众分别从英国、南非、香港、马来西亚远道前往台湾,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三月七日在台中第五场的演出。

神韵巡演台湾三十九场 近十万人次观赏

神韵于二月二十日至三月二十五日,在台湾的七个城市巡回演出三十九场,近十万人次莅临欣赏,备受艺术界、教育界与学术界的瞩目与赞誉,创下艺文演出的多项记录。神韵在高雄五天七场合计一万多张门票,早在开演前一星期全部售罄。许多错过前面场次或想再多看一场的观众,经常包下专车赶至下一场地,使得各地的神韵门票几乎抢购一空。

在观众热情难却的要求下,许多场次增设了临时的观赏座位,并在彰化县员林加演两场。卖票不到四天,加演首场全部售罄,再创卖票奇迹。三月十五日,台东县长邝丽贞率领三百多位来自台东的乡亲朋友,花了五小时车程来到高雄。他们不辞舟车劳顿之苦,全为了一睹心仪已久的神韵风采。台北县五金界的“新海五金联谊会”与“融融会”,今年将“观赏神韵”列为年度活动,组成一百七十人声势浩大的团体前来观赏。

校园师生热衷神韵 教师可获研习学分

三月四日晚,云林县长苏治芬带领县内一百零八位艺术文化教师一同前来欣赏神韵,苏治芬表示,神韵给社会带来非常正面的讯息,“希望每年都能够看到神韵演出”。嘉义县一所迷你小学“下潭国小”,全校师生一百二十人由校长带队一起来观看神韵。云林县明伦国小一个六年级应届毕业班,特别将观赏神韵晚会作为毕业之旅。云林县虎尾立仁国小的教师们则租了两辆游览车前来一睹神韵风采。

神韵国际艺术团全善全美的演出,也获得教育界的高度肯定。首演之地的台南市政府将观赏神韵晚会正式列为教育研习的内容,创下了台湾艺文表演结合教育的历史记录,至少已经有三十位校长观赏过神韵演出。中部五个县市的教育处均核发教师研习时数,以鼓励教师前来学习神韵所发扬的正统文化。台北市教育局为了鼓励教师观赏神韵演出,也给予三小时的研习时数。在台北场观赏神韵的教育局长吴清基表示,观看神韵演出列为教师進修的一部分,对老师的专业发展很有帮助。

香港议员期盼神韵莅临香港

神韵国际艺术团三月二十二日在台湾新竹巡回表演时,不远千里而来赶上这场艺术飨宴的前香港中区议员戴卓贤表示:“神韵是很精采的表演,让我们想起中国唐朝盛世,也看到现在中国正在蒙受的一些痛苦和苦难。但是更重要的是,引发人们思考未来,如何把中华五千年的文化更好传承下去。”戴卓贤说:“如果香港人有机会看到这精彩的演出,凭良心来讲是福气了,也是很好的启发”。

自二零零六年全球巡演以来,神韵艺术团以纯善纯美的舞台艺术、展现中华神传文化的深邃内涵而广受欧美亚各国观众推崇,却一直受到中共的持续骚扰。中共使领馆与特务的百般阻挠,在今年更是变本加厉。

中共多方企图阻挠神韵演出

神韵巡演之前,中共多次以“骚扰晚会赞助厂商”、“瘫痪订票热线电话”、“发动留学生干扰”等方式阻挠观众進场。二零零九年一月六日,中共驻法兰克福领事馆致信德国黑森州州总理办公厅和当地外国领馆,以国家外交信函形式诋毁神韵艺术团;由于中共的施压,神韵去年在丹麦皇家歌剧院的演出被迫取消。

不只在欧洲,中共使馆还在韩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国尝试破坏演出的正常進行。中共通过海外的特务机构,也在纽约、华府等地的华人侨社和大学学生会组织、海外华人联谊会中散发恐吓言论,威胁海外华人不要去观看神韵。中共还恐吓留学生们,若前去观看演出而被拍照者,将回不了中国。

丑事曝光 邪不胜正

然而崇尚自由的各国人士用热烈掌声和由衷赞美表达了对神韵晚会的热爱,义正辞严的谴责中共无端骚扰神韵演出的荒谬。事实证明,中共对神韵晚会的骚扰,非但未能使神韵失色分毫,反让更多各国民众理解神韵的美好,并认清中共与人类正统文化与道德为敌的邪恶本性。

例如丹麦最大、收视率最高的国家电视台(DR)一台在晚间黄金时段,播出耗时一月、采访八十多人后制作的深度报导──《剧院遭遇中共压力》,揭露了中共的恶行,让更多民众知道了真相;瑞典各党派二十五位议员联名共同向神韵晚会发出贺信,并谴责中共使馆践踏该国言论自由的行为,七位联盟政府议员还罕见的特别发表将观看神韵的联合声明。

如同去年一样,因为中共使馆的骚扰,韩国首尔场地一度受阻,中共使馆对签约剧场“宇宙艺术中心”施压,恐吓其若不解约就不给发放中国签证,还威胁投资中国的巨额生意可能受到影响。今年二月三日法院判决主办方胜诉,中共胁迫失败。神韵第三度在首尔上演,拉开一连五天六场的序幕,压轴场更是大爆满。

中国传统文化和价值观 令中共害怕

神韵的演出内容浓缩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精粹,引发观众强烈震撼,无论男女老幼、职业阶层或各族裔,都感觉深契我心。透过神韵演员用心的诠释,使许多观众除了感受中华文化的璀璨辉煌之外,更顿时明白了人所为何来,仿佛心灵的污垢尘埃被彻底涤荡洗净,有说不出口的震撼与感动。

中共为何对广受赞誉、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進行干扰?中共长期以来压制自由、民主,破坏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在文革中将传统价值破坏殆尽,对中国人民灌输它的党文化。“神韵”的巡回演出在全球引起轰动,掀起了一股回归中华文化与传统价值观的热潮,这都让信奉“无神论”的中共恐惧不安。

中共畏惧神韵演出的根本原因是:神韵艺术团弘扬华夏神传文化,令师承马列的中共胆颤心惊;晚会节目揭露了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使迫害者亟欲掩盖的丑事渐渐公诸于世。

观赏神韵 是海内外华人的一致愿望

近年神韵艺术团的表演,已广受各国观众欢迎与喜爱。以二零零八年而言,神韵的全球巡回演出,走遍了美、欧、澳、亚四大洲的六十六个主要城市,上演二百一十五场,带给六十万现场观众无限的欣喜与感动,今年预估观众将超过八十万人。

印尼政府不应屈从中共胁迫,阻挠神韵而背离主流民意。前香港议员期待神韵莅临香港演出,实反映了海内外华人的共同心声。中共使领馆与特务百般阻挠神韵,不仅徒劳无功,反而衬托神韵的辉煌与深获人心。各国官员与议员们对中共骚扰的谴责,东西方观众对神韵演出的热烈反馈,就是文明社会对中共愚蠢举动的最佳抵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