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陪审员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3月05日】

事情就这么凑巧?去年为大纪元翻译了一篇文章,是关于美国的陪审员制度的。可巧隔了二天就收到了费尔法克斯郡法院的一封信。说老实话,如果没翻译那篇文章,我根本就不知道这个事。多亏有了那篇文章的基础,所以一看就知道这封信是了解我的情况,可能会挑选我做陪审员。

刚开始也没多想,就觉得什么事都不是偶然的。就顺其自然吧。

没想到,还真被选中了。我想,经历一下也很好。接到的信里有详尽的指示,细节就不说了。

只说我吧。

一听说今天要去,可能一天,心里还有点暗暗高兴:这几天忙坏了,明天在那儿,可以静下来多看会儿《转法轮》了。

早晨临行前,忽然觉得自己太自私了。怎么只想自己学法,就没想到那儿的人也都是需要救度的。

我是谁呀?

我该做什么?于是准备了一些传单,就带着我的MP3和《转法轮》出发了。

许多人都提前到了。看得出,人们对这个司法责任和义务还是很重视的。尽管有些人并不见得很高兴来。我们坐在外面走廊等候,我身边的那个姑娘就说:今天是我新工作的第一天。从她的表情可以看出,她有些顾虑。我问她,你和老板说了,他理解,是吗?她点了点头。

我们攀谈起来,不一会儿,不知怎么的,话题就扯到了健康等问题,我就和她讲起了法轮功。也顺便给了她一张传单。

但是在法院,看起来大量发传单是不可以的。

所以,我想,我就发正念吧,近距离发正念,多好。

后来我们被让到等候室,还给放了一段培训短片。然后就被告知等待。人们都在埋头看书,没有人大声说话,这个房间里至少也有50多人,但是就像没有人一样。连翻书页的声音都没有。

我也在看书。但我旁边的姑娘什么也没带,她有些烦躁。我真后悔为什么没带一本英文《转法轮》?但我有MP3,那里边有许多大法歌曲,还有《普渡》、《济世》。音乐是无界的。

我问她听吗?她点头,就这样,一直听到我们被告知:今天没事了,可以回家。

我想,这个姑娘无论如何接触了法。

这个等待过程中,我也看到了美国民众的素质。那么安静,守序。每个人都是自觉的,我想,他们这样做,已经是很自然的了。用不着去想:我要做个好人,时刻让别人觉得我是个好人,所以我要这样做……他们这样做,只是因为他们已经养成了习惯,就应该这样。

这时我感到,我平时想到的:为了让别人看到大法的美好,要怎样怎样做……

不能说这个想法错,但还不够纯,还有目地在里边。目地也是执著。什么时候我能真正把自己溶于法中,成为大法一粒子,一思一念,都在法上,都是法的自然流露,那多好哇。我要努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