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巴黎首场 观众赞超一流(新加入录音)



【正见网2009年02月28日】

2009年2月27日晚8时30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西方世界文化艺术之都巴黎的首场演出拉开大幕。这是神韵艺术团三度来法,用美轮美奂的中国古典舞、音乐、声乐等艺术形式诠释博大精深的中华神传文化。一如往年,深具艺术鉴赏力之巴黎人再次为神韵艺术团所倾倒,不断为其精彩的演出报以热烈的掌声。

当主持人在介绍现场伴奏的神韵艺术团乐团时,观众席响起了持久、雷鸣般的掌声,以至于女指挥陈缨向观众鞠躬致意八九次后,观众的掌声依然不停,场面十分热烈。

巴黎高等音乐学院公关部主任助理:超一流

作为世界三大高等音乐学府之一的巴黎高等音乐学院的公共关系部主任助理,辟鹏先生(Pipon)对神韵的演出欣赏不已。与芭蕾相比,他更欣赏神韵诠释的中国古典舞,因为她优雅、轻盈,非常雅致。

至于神韵艺术团乐团所诠释的音乐。经常参加音乐学院音乐会的辟鹏先生表示,中国传统乐器能达到超越古典音乐的境地,真是超一流的。

舞台剧编导:神韵表达深奥内涵

菲利普・布雷海姆先生是一位来自巴黎的舞台剧编导和作家,他编写的《精神与艺术》一书在法国广为流传。

当天傍晚,菲利普先生一家三口观赏了神韵演出,并在演出结束后畅谈了他的感受,菲利普先生表示:“从整体上讲,神韵表达的内涵非常博大。中国乐器二胡那美妙的声音和表达的内容,让人的心灵得到了触动。”

菲利普先生支持神韵艺术团全善、全美的全球巡回演出。他说,“神韵行走四方,巡回演出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她所表达的博大内涵与追求纯善的理念无论对社会,还是对每一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当然她还有恢复和弘扬传统文化的作用。”

身为舞台剧编导的菲利普先生非常称许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他说,“从舞台演出的具体内容安排来说,神韵的节目安排新颖别致,而且非常成功。”

最后菲利普先生感慨地说,“神韵演出用传统的音乐和舞蹈形式表达了她深奥的内涵,这也是我一直以来所追求的。”

政府官员:我们迷上了神韵

克罗德夫妇两年前看过神韵,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今年他们有幸再度观看神韵,感叹良多:“我们真的很高有机会再次观看神韵。演出很美丽,也很新颖,节目与两年前的完全不同,非常精彩。”

克罗德先生试图用三个词来形容神韵留给他的美好记忆:“神圣,仙境般的精神领域,还有文化艺术的多样性。”

“乐队很棒,这比其它艺术团播放录音好多了。音乐真的很美,全场两个多小时的演出,没有一分一秒的无聊。这是难得的中西方文化的交流,非常独特。”

克罗德先生还建议说:“我很喜欢男中音的演唱,还有那个两根弦的乐器二胡,太美了,下次要再多几段就更好了,我最喜欢二胡了。”

“神韵服装美极了。还有节目中那些正发生在中国的事,演出既有古代的中国,又带有一点当代性,这很好,能让人全面的了解中国。”

由于工作的缘故,克罗德先生没有留下照片,但他们夫妻说,明年还会再来观看神韵。


国际公司销售主管:神韵气势宏大

巴黎国际高科技公司销售主管的马泰恩先生(Martane)和女友一起前来观看演出,他对神韵的演出赞不绝口。他在演出后对记者说:“演出很精彩,很吸引我们。演出内容对我们而言很新鲜,是一种新的文化,我们非常喜欢。演员的演出很出色,节目里面有很多人性化的话题令人思索。演出非常成功,演出气势宏大,引人入胜。”


作家:神韵给人类带来希望

巴克先生是位商人兼作家,他看完演出后激动的表示:“演出美极了!像首诗,充满美、魅力、感触,当然还有梦幻、希望。这同时也是一个幸福的享受。这场演出是一件艺术珠宝,仙境般的美……我想可以加上所有最华丽的形容。……这场演出同时发出了一个希望的信息,这是很少见的,很少有演出能像他们这样传送希望的信息。演员们很出色的表演了欢乐、痛苦、迫害,透着一种美。同时这也是一束微笑,一束热情的亚洲微笑,很能感动我们西方人。”


华人:感到很震惊

胡先生来自大陆,在看完上半场演出时他激动的说:“非常好!特别是开始那个节目,神佛下到人间,变成了中国人,那个天幕,哇!太棒了。让人非常震惊!”他还说:“那个节目很感人,打死人那个,我都听见哭声了,我听见后面有人都哭出声了。”胡先生还说:“歌曲很有气势,他们离麦克风那么远,但我都能感到声音对我的振动,唱得真好!”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