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遇到所有的事情都是好事

大陆大法弟子 萧玉


【正见网2009年01月22日】

在工作中,我一直很不喜欢一位同事,觉得她太世俗,而且她头脑中也都是很现代的污七八糟的思想,从心里特别排斥她,觉得她非常变异,平时都不愿意和她说话,甚至给别的同事讲真相了,都没给她讲。师父看到了我这种不够慈悲的心态,表现在常人的形式上就是领导把我和她分在了一组,这就意味着,以后我将长期和她合作了。当时,我听到了这个消息非常郁闷,但是又一想,作为一个修炼人不应该这样,这一定是师父安排的好事,肯定是应该给她讲清大法的真相了,另外不能带着观念看人,有些时候眼见还不为实呢,于是抱着这样的想法,我用一种接纳的心态和她合作了。

可能是她也感觉出了我的善意,便和我说了她从小到大的遭遇。她说在她初中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并且现在都已经结婚。她上大学的时候,她父亲都不愿意给她学费,她妈没办法,只好把住的房子卖了才交的学费。她母亲再婚后,她都没有地方住,于是寄宿在姥姥家,但是她舅妈又对她不好,上大学的时候,由于种种原因男朋友和她分手了。于是,我对这个平时非常精明的女孩转变了心态,因为她遭到过太多的遗弃,所以她的保护意识特别强,变的圆滑也是因为不想再受到伤害。虽然我不再排斥她,可是她身上还是有很多变异的观念,那天她和我说,你这个人哪都好,就是太单纯,太固执,而且心眼太实,并且和我说,做人不应该这样,应该八面玲珑,而且有的事情如果需要,白的要说成黑的,黑的也要说成白的。我当时真不知道说什么好,于是想了想说,做人应该真诚,我认为我很理性,不想把问题看的很复杂,她什么也没说。

快过年了,公司没什么事,但是,领导规定,我们部门无论谁出去得留两个人在,大家都心照不宣,有时候就是出去逛街或办自己的事,谁也不愿意在公司。今天,另两位同事说,你们留在公司吧,我们出去,我说行,正好今天公司把网线给拔了,技术人员需要做维护。因为我和她一组,她说我太傻了,必须要出去,在公司太没有意思。由于她的坚持,我们两个出来了。在公共汽车上,她说:我再次发现你心眼儿太实,你总是不愿意拒绝别人,你太可爱了,你一定有很多真心的朋友,说话的时候她笑了,不是那天看我的眼神。我知道是因为我修炼,她在我的身上看到了我的善良和真诚。由于刚开始接触,我还没有来的及给她讲真相,我相信,无论什么样的原因,她能我如此近的接触,一定是有缘人,为了明白真相来的。是师父慈悲的安排,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正的观念,我一定要增加心的容量,尽快的给她讲清真相,因为大法弟子的使命就是救人,不能随着任何外在事情的变化而变化。这真是一举两得,一是我去掉了不好的观念,另外一点是找到了有缘人。于是,我又深刻的明白了大法弟子遇到所有的事情都是好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