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荷西交响乐团董事:这台演出的背后一定有什么神奇的东西



【正见网2009年01月15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1月13日晚在旧金山湾区库伯蒂诺市的首场演出获得成功。爆满的弗林特艺术中心(Flint Center for Performing Arts)不时传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圣荷西交响乐团董事、曾经当过舞蹈演员的简・图蕾斯洁(Jan Toleski)赞叹说,“这台演出的背后一定有什么神奇的东西。”


图蕾斯洁说:“太好了!我来之前就已经知道将是一场盛会,可是天哪!我完全被倾倒了。简直无法想像会是这样:天幕很美丽,服装很高贵,那些演员太有才华了。

故事清楚、音乐很好、舞蹈优美、编舞更是超优,不管是谁设计了这台演出,他做得相当的好。我要向所有人高度推荐,实在是好;我已经把看这台演出,当成一个一年一度的节目。

我以前是跳舞的,能珍惜他们的付出。当然,因为曾经跳舞,我花许多时间在注意看演员的脚的舞动,和他们的平衡。

我注意到中国舞用很多脚尖来跳,而西方的舞蹈不这样跳。她们跳舞像不费力气一样,像在用滑轮般地行云流水,平滑而无瑕。她们真的太神奇了,我被整台晚会完全吸引了,甚至于从来没有看一眼手表。

一次,一位女演员能够单脚站立下做各种动作,我开始试着数秒,从来没有看到过演员能够站那么久的。我以前只能站两秒,而她单脚站了15秒!太神奇了。

我最喜欢《婆罗花开》这支舞,那真是相当优美,具有天上的气质,是不可思议的优美。那支舞较慢些,但更准确,太高贵、太优雅了。

这台演出一定有什么神奇的东西在背后。我会告诉同伴们,有一个很好的享受,你们明年一定得去。给我钱吧,这就帮你们订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