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震撼文化之都波士顿



【正见网2009年01月11日】

波士顿歌剧院1月10日下午2时上演了首场“神韵中国新年晚会”。两千多名中西观众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深深沉浸在“神韵巡回艺术团”精美绝伦的演出中,并为演出所传达的信息强烈震撼。

素有文化之都的波士顿在今年第三次上演“神韵中国新年晚会”,满场观众有的是“老神韵迷”,有的是慕名而来的“新粉丝”,随着节目的不断進行,观众也越来越投入。在男高音歌唱家唱完《法正乾坤》,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又唱了一首《法轮圣王》。全场观众为歌中所传达的强烈信息所震撼,甚至有几秒钟忘记鼓掌,接着爆发雷鸣般的掌声。最后一个节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将全场的气氛推到最高潮。演出在满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神韵”带给了人们美好的祝福和喜悦,更唤起了人们对生命的反思,领悟生命的真谛。

华裔议员:中华文化的力量来源于信仰

麻州牛顿华裔市议员谈继欣与女儿谈宗仪去年就来看了神韵的表演,今年再来观看。谈继欣表示,“中华文化的力量来源于其信仰与精神”,她认为这是她从神韵演出中得到的信息,而且深表认同。

她认为中国文化丰富多采,其优秀独特之处在于其信仰与精神,无论是道家、儒家还是佛家,都给中华文化注入了精神层面的深刻内涵,也给中华民族以力量。这就是为什么她最喜欢第一个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的原因。

她表示神韵的中国古典舞蹈表演非常精彩,舞蹈演员们姿态优美,而且蕴涵力量,让人印象深刻。谈继欣还表示神韵的表演让来看演出的各界人士欣赏到了真正的中华文化,这让华人很骄傲。

资深媒体人:演出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资深媒体人弗兰克・戴(Frank Dyer)激动地说:“我认为这个演出不光是展现一种文化,她能够提升人的道德,演出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我们国家在道德上越来越成问题,应该好好从这个演出中学习一下。”

《美展奇缘》讲述的是一位青年男子看了法轮功真相美展后,受伤的手奇迹般地不治而愈的故事。谈及这个节目时,戴先生激动的表示,“我们每天为治病花去巨款,我们为什么不也学学那个功法,东方文化真是神奇,不可思议。这个演出太精彩了,我迫不及待地等待下场演出的开始”。

“广东音艺研究社”社长:“神韵”的服装是最漂亮的!

温陈美月女士是波士顿华埠的大姐大,担任“广东音艺研究社”社长,并曾任蒋宋美龄女士所创立的“纽英伦妇女新运会”主席。

她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这个演出真是太好了!我每年都来看演出”。“整场演出制作非常宏大。神韵的服装是我所见过的最漂亮的,舞蹈的动作也非常优美!”

她还特别强调:“那些女孩子好美!”

大学校长从“神韵”中感受到强烈的能量

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校长莫特雷(J. Keith Motley)和小女儿前来观看演出,他说:“整台节目非常美,非常专业,我幸运地坐在第二排,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强烈的能量,把演出体现出来的价值观融合到生活中。这是我们新年最绝妙的开端!”

园艺师:对今后的设计工作启发良多

罗夫・莫瑟先生是一位从业多年的现代摄影艺术家,他在波士顿拥有自己的工作室,为媒体编辑、企业形象和广告设计提供摄影艺术服务。他的妻子黛搏拉・亚历山大是一位园艺设计师。

莫瑟夫妇两人一致认为这是一场极具创造力、精彩纷呈的难得一见的演出。莫瑟先生惊叹于舞蹈的一致精确和连贯性,认为这是所有他看过的演出中难得一见的精彩。黛博拉注意到每个舞蹈中,对手的运用技巧是如此完美,以及舞蹈中的中国古典因素。她很高兴歌曲中有中英文对照的旁白,使她能够容易地理解舞台剧情和其中的文化内涵。特别是天幕上的歌词,让她很好的理解了歌词所要表达的精神含义。

由于黛博拉是位园艺师,她对天幕上中国山水的美丽大加赞赏。她特别提到演出中服装颜色的搭配,她很讶异桔黄色和蓝色竟然搭配得如此地和谐、绚丽。这对她以后的园艺设计工作有很大的启发。

夫妻俩一致认为整个演出是一个动作、服装、色彩、文化的完美结合,具有高度的艺术性和教育意义,真是为他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中国历史文化课。莫瑟先生提到他今后的摄影工作绝对会受益于这个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