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加国双子城首演爆满 观众为之倾倒(新加入录音)



【正见网2009年01月08日】

1月6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双子城基奇纳-滑铁卢市最具盛名的广场中央剧场(Centre in the Square)迎来了神韵艺术团2009年全球巡回演出在加拿大的第二个城市的晚会。虽然加国的严寒冰雪,但今天剧场爆满,场外鹅毛大雪,场内则春意盎然,人们沉浸在神韵所带来的温馨、喜悦与祥和的氛围中。

二十多个节目的二个半小时里,各行各业,不同族裔的观众被神韵艺术团全善、全美的艺术演出所呈现出的五千年神传文化的深厚内涵深深震撼,伴随着笑声、感动、泪水和热烈的掌声,台上台下持续共鸣,浓浓的东方古老文化艺术气息弥漫在双子城的上空。

观众在尽情享受歌舞表演的同时,也从不同角度和层次感受晚会所传达的内涵,对美好事物的渴望、对神传文化的向往、对现实生活的反思,以及对人生真谛和生命意义的思考等等。

市议员:把神韵演出用包裹寄给各国领袖 世界将更和平

剑桥市市议员Ben Tucci第一次有机会观看神韵晚会演出。他说:“我认为它很神圣,我使用‘神圣’这个词汇,因为我认为它的音乐很壮观。音乐、歌唱、色彩、舞蹈背后的故事,你不需要历史书籍来告诉我们中国历史,你可以运用艺术,运用文化来讲述故事。”

Ben还表示:“如果我们可以把神韵演出用包裹寄给各个国家的领袖,我们将有一个更加和平的世界。所以我认为神韵是壮观的,她有非常天才的演员们。”

这个演出和演出所传递的神圣信息对我来说就是:音乐没有国界,艺术没有宗教和政治界限,它是普世的,就像“爱”这个词汇是普世的,音乐和艺术也是普世的。我认为如果我们传递这个信息给世界,通过艺术和文化,我们的世界就可以拥有和平和宁静。

对我而言,我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受益匪浅。我们好像聆听了一堂快速的历史课,通过其中展现了中国不同的年代,人们不需要阅读历史书籍,他们可以坐在这儿,通过欣赏色彩、音乐和舞蹈,学习中国历史。

Ben 认为神韵在西方社会表演妙极了。他想象世界可以在一个统一的力量下集合起来。他说:“我们是一个世界,西方社会的孩子也是东方世界或亚洲的孩子,那里的孩子也是我们的孩子,我认为现在是拯救我们的星球的时候了,我们应该联合起来,意识到我们是一个世界。因为我认为这种演出感动了我,她一定也能感动更多的人。”


市议员:演出非常有教育意义

剑桥市议员琳达・维赛?观看了演出后说:“神韵演出令我很享受。”自己以前对中国文化一点都不了解,现在通过神韵她学到了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她觉的神韵演出意义很大,做的很好。

琳达认为演出帮助人们了解当今中国正在发生什么。她说:“关于法轮功的节目非常有教育意义。我以前听说过法轮功,但不知道(被迫害)这么严重。那个节目让我们对中国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对像我这样的加拿大人,非常好,非常有教育性。”

琳达很欣赏女高音独唱,她说:“唱的太好了,声音真美。那个钢琴伴奏也很好。”琳达还说:“演出太好看了!服装非常美,色彩鲜艳,质地也美,所有的头饰也很好。”

中国自古被称为“衣冠上国”,其服饰文化源远流长。穿着汉服让人神态举止含蓄内敛、稳重端庄。各少数民族也有各自绚丽多彩的服饰,或华贵、或活泼、或奔放、或艳丽。

神韵晚会的每个节目都设计了不同的服饰。这些服装与饰物均为原创和手工制作,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考证和雕琢,以确保呈现最正统的中华服饰文化以及最完美的舞台艺术效果。

动态的天幕令琳达很吃惊,她以前从来没有看过。“真了不起!”她说:“很美,天幕上的人物看起来就好像演出的一部份,然后又升起消失在景色中。”

古人作舞常以天为幕,以大自然为背景,配以琴瑟钟鼓,乐于其境。美轮美奂的神韵高科技天幕,结合一流的中国古典舞,展现绝妙的舞台画面。

琳达最后说:“我想她们(神韵艺术团)明年还会再来,我一定会再来看。”


市议员:我为之倾倒!

奥兰德说,“这场演出太棒了!颜色、服装、演员都是绝对一流。男演员阳刚有力,女士们则高贵优雅,把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这场演出将文化、历史和人们对未来的希望很好的合为一体。”“男子的雄壮和女子的优雅、美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真是太棒了。天幕恰到好处的烘托了所要表达的故事背景,让观众非常清楚的了解到所要讲述的过去、现在以及其他的一切。”

奥兰德说:“这场演出涵盖了从古到今的历史、文化,并用如此优美的方式表现出来,让我为之倾倒!”

奥兰德说:“我要对我的选民们建议,都来看这场演出,这是一种体验,一次文化活动。我认为了解其他的文化非常重要。今天我们在这里看到的是如此美丽优雅的演出。我想怎么赞扬都不为过。我太太和我都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我推荐所有的人都来观看。”


联盟主席:这样的演出一定要继续下去!

来自拉脱维亚的Alide Forstmanis女士目前担任加拿大拉脱维亚联盟的主席,同时也是非营利组织“赞颂自由”(Tribute to Liberty)的主席。她和先生表示晚会所有的组合都太美了!

她说:“我对演出服装印象深刻,颜色太美了。晚会的色彩、天幕背景的设计、主持人的解说,还有旋律优美动听的音乐,一切的组合都是太美了。而且歌词很有力量,许多人都会来看这台演出。”

Alide Forstmanis是第二次来欣赏神韵演出,她认为晚会所传递的信息、真相是如此重要,通过真相人们可以了解一切。她说:“谈到真相,晚会让西方社会的人了解现在中国发生的事情。这种演出方式令中国人骄傲,应该继续这样的演出。”

Alide Forstmanis的先生经营一家谘询公司,他表示:“艺术是非常重要的传媒,是有力传达重要信息的方式。很高兴看到用这样和平的方式表达问题。演出非常精彩,一定要继续下去,一定会达到(停止迫害的)目标,只是时间的问题。二十或二十五年前,(在东欧国家)每个人都无望的说‘没有用,(共产党)不会亡。’但是,二十五年后,全改变了。”

装饰设计师:不看神韵不算过新年

装饰设计师,维罗尼卡・艾米莉查对中国文化非常喜爱。她已经连续三年看过神韵晚会。每年看神韵晚会已经成为她过新年的传统。她表示:“如不看神韵新年晚会,就不算过新年。”

出于对中国文化的向往,维罗尼卡・艾米莉学习中国人过年时的传统习惯,自己做红包,装上压岁钱送给小孩子们。

维罗尼卡不止一次对服装还有编舞赞不绝口。她说:“演员们像仙女下凡到舞台上,非常神奇。”她说:“我很喜爱那些协调的色彩,舞蹈中完美的对称,真美。天幕里的景色太漂亮了,噢,那高山、湖水、鲜花,太美妙了,我们从没去过中国,但看起来太可爱了。”

音乐对维罗尼卡来说同样是一个新的体验:“很华丽,我能听出乐团中琵琶的声音来。”

电子器材公司总裁:最喜欢法轮功节目

Michael是一家大型电子器材公司的总裁,他和任财务总监的妻子Sofia看完晚会后,兴奋不已,他们对中国古典舞独特的舞蹈动作及深刻的剧情表现力感到印象深刻。他们特别喜欢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Sofia说:“我几乎感动的要哭了。”

Michael说他完全理解舞蹈背后所要表达的内涵。他表示:“小女孩、母亲和父亲内心世界的情感诠释很逼真感人。”Sofhia说:“我完全相信那位父亲去了天国世界,这个宇宙是有神存在的,他在看着我们,人们今天所做的一切,决定着他们将来的归宿。”

Michael表示晚会所传达的信息非常积极正面,充满希望。他说:“我非常高兴看到那些传统的价值观在节目中被传递出来,这是真正有价值也是其珍贵的。”

双子城基奇纳-滑铁卢(Kitchener-Waterloo)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地区、多伦多的西北边,是北美最大的德裔移民集居地。基奇纳市原名柏林,城里的石头建筑古老而宏伟,有着旧时欧洲的风味,因此,欧洲文化在这里仍然处处有迹可寻。

上演神韵晚会的广场中央剧场在当地极负盛名,可以说是一座集建筑特色和声学技术为一体的剧场。剧场演艺大厅豪华宽敞,拥有一流的音响设备、灯光及舞台系统,舞台则是北美最大的舞台之一,其声学设计在全球也名列前茅。

据剧场总经理介绍,广场中央剧场自上个世纪80年代建成以来,已成为周边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剧场,而且被全球广泛地参照。此外,2,047个位置可以让观众顺畅无阻地欣赏舞台的精彩表演。


1月7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滑铁卢还有两场演出,1月8日将前往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继续巡回演出。查询416-248-1168
http://www.divineshows.com

(大纪元)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