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称一万三千年前的彗星爆炸造成物种灭绝(新加入录音)

仪清


【正见网2009年01月03日】

2009年1月2日,八位考古学家和地质学家在世界著名的科学杂志《自然》上发表文章,阐述大约一万三千年前,一颗彗星在北美上空爆炸,造成众多哺乳动物物种灭绝和当时人类数量急剧下降。这场灾难同时引发了长达一千三百年的全球性寒冷期。

在北美土壤中发现钻石表明彗星导致的几十种哺乳动物被灭绝

报告称,“罕见的众多彗星碎片”在大约一万两千九百年前突然降临北美,造成火灾和窒息,导致很多种植物和动物的灭绝,其中包括猛犸象。那时在北美大陆生活的科洛维斯人(Clovis)数量骤减。

同时,爆炸产生的巨大热量融化了当时位于北美五大湖的冰川。大量淡水流入墨西哥湾并進入大西洋,造成海洋流移动和全球性的气候变冷。

科学家称他们在六个地方发现了纳米钻石(颗粒微小的钻石),这是巨大撞击中产生的高温和高压的结果。这些钻石只存在于大约一万两千九百年前新仙女木层 (Younger Dryas Boundary layers),而在它上面和下面的地层却没有。

人类的文明遭到毁灭性的破坏时,都是在道德下滑到不可救要的地步而发生的。通过考古或其它发现都在证明这一点,今天有这样的发现是否在警示目前的人类呢?

资料来源:http://www.cnn.com/2009/TECH/science/01/02/comet.diamonds/index.html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