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女士:非常简单的故事,却能与观众的心相连

熊西敏


【正见网2008年12月22日】

12月21日,明星汇集的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费城美利安剧院(Merriam Theater)的精湛的表演,令观众感叹不已,掌声雷动。

费城的严寒丝毫挡不住人们观看神韵的表演。在美国费城地区法院工作(US.district court of Philadelphia)的董女士和丈夫及女儿来观看了12月21日在美丽安剧院的演出。

董女士和丈夫Conboy先生

董女士,1949年出生在北京,后随父母去台湾。她说,演出好极了,我对音乐、舞蹈印象深刻,它们非常特别。

她多次提到,演出很感人。“关于一个小女孩的爸爸被迫害的那个节目(指“迫害中我们依然走在神的路上”),令人同情。它会打动很多人的心,这很重要。那一幕中那一刻,当母亲、父亲受到伤害时,小女孩扑向父母的那一刻,非常感人。”她强调,“我们需要一个和谐和和平的世界,而不是总在争争斗斗。对法轮功的迫害令人悲痛。但是,正义将战胜邪恶,节目中就有这种对比(指节目《金猴降妖》)。”

神韵节目《金猴降妖》表达唐僧师徒四人取经路上历尽魔难。一日趁悟空外出化缘之际,一妖魔变化成美女勾引唐僧。唐僧虽不为所动,八戒却落入圈套,致师徒三人陷于危难。幸猴王悟空及时赶到,一口气仙气化出无数悟空挥舞如意金箍棒,最终降伏妖魔。

她特别提到:“演出和音乐很有意思,能娱乐观众,但是在天幕和故事后加上内涵后,却能与人的心相连,这个世界多么需要和平、和谐、信任、诚实,这是最重要的。”“我们需要有希望,等待神的救度。这个世界已经变了。”

她很赞赏小舞剧,说:“非常简单的故事,却能与观众的心相连。善良战胜邪恶是多么重要。”

做为一个基督徒,她说:我看见演出中的天幕、舞蹈及表演与神创世相关,很多东西都与神有关。象在第一个节目里所表现的神创世,一切都很平和,展现了在人间的和谐和和平。”她觉得这种表现手法很耐人寻味,并希望“在这个地球上不应该有暴力的存在。”

对神开创中华五千年文明,她深有同感,她说,中国人不能忘本,我们都是黄帝的子孙,以前我们中国人都是一盘散沙,现在我们要团结。中国五千年的文化永远都不会消失的,世界应该学习中国文化,它毕竟有五千年的文明。

董女士的丈夫Conboy先生表示:“演出非常有意思,我喜欢这个演出。”他很喜欢中国文化。他喜欢收集中国的家具、花瓶和绘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