掸去封尘:千古神韵

小莲


【正见网2008年12月20日】

如果说东方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国度,这里有神秘的文化,这里曾经是万众仰慕的礼仪之帮。这里的小伙子热情好客,这里的姑娘朴素大方。这里的文化异彩纷成,这里的山水美不胜收……

说了这么多,其实这方水土还有这里的文化其实都是神有意给人类留下来的。目地一方面是展现他们本身的造化,另一方面也是给众生奠定到今朝能听懂大法的文化内涵。

人常说,江南出美女,为什么?因为山水等自然环境也对于这里的生命的体态和性格有着很大的影响。比如东北人其实也很豪爽但是与新疆人比起来性格就不一样。

虽然这里统称中华民族,这里的人都通用汉语。但是如果详细说来民族的习惯差别是非常的大。我们都曾在电视当中看过云南和广西等少数民族的服装是非常美的与我们汉族的服装差别很大。生活的习惯也差别很大。这些都是神有意给人类留下来的。为了让人们生活在一个多彩的氛围中。

我们都知道中华民族是当今世界上信史最长的民族。在那漫长的历史中记载着无数的故事。当小的时候,父母为了教育我们就随口拿来一些历史典故来启迪我们。很多的成语都是有典故的如:精忠报国,闻鸡起舞,南辕北辙,叶公好龙等等。很多的西方人都非常的向往东方文化,其实也许他们以前说不一定哪一生曾经在这块土地上转生过,甚至当过饱读诗书的文人学士呢!

说到文化,那么音乐和舞蹈厨艺武术服装美术等等各方面的表现不同样是神传文化的表现吗?拿舞蹈这种以肢体为语言来表现感情的文化来说,有的舞蹈有着很长的历史渊源,演员的一个动作一个表情甚至一个眼神,其实很多都是充满了千万年所积淀下来的神的韵味。

也许您曾经听人说过,神的世界都是美好的,而且是及其丰富多彩的。那么如果神将其世界中众生表达美与恩的方式用人的方式表达出来那可就不同一般了。那看上去感觉上不但美观高雅更能启迪人的善念!由于天上的世界太多而且这个宇宙太庞大了,各种神对于不同境界的认识表现也都不同,所以他们给人留下的表现也不尽相同。正因为如此才在人间形成了丰富多彩的这种文化。

说点具体的。比如08年由神韵艺术团演出的节目中有个舞蹈叫做《长白仙子》表现朝鲜民族是一个喜相聚善歌舞的民族,她在长白山下尽情的跳起美丽的舞蹈。其实这个舞蹈里面很多的动作本身都有着很渊源的神的内涵。如果在天上一个境界的众生为了在宇宙正法开始的时候不被落下,很多的神就采取了这个办法,把他们那里的文化(包括各个方面)传给人,让人们用自己的方式表现出来。所以演员们的一招一式,所带的力量非常的大。再加上这些演员本身就是修炼人,那么正的因素就非常的强,而且很感人,很能启发人们的善念。

那么说了这些,神传给人这些文化的根本目地是什么呢?说白了,就是在等!等大法洪传苍宇的时候有机会得法,有机会被正法所用。因为一切如果被正法选中,那就得到進入未来的最大保障了!其实世界上一切都是为了今天这次正法而安排的。

再拿《大唐鼓吏》来说,此节目中将男子的阳刚之气展现的一览无余。那么我们想一想,这个阳刚之气本身哪里来的呢?其实这个文化内涵也是神有意传给人的。用一种极具阳刚的特质击打着鼓,荡涤着邪恶,扫尽一切阴霾,鼓舞着士气,迎来乾坤朗朗的大唐盛世!其实这么说来,唐朝本身也是神有意安排的。让人们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找回唐朝那种精神,那种宽容和气度恢宏的精神!

好了,不多说了,今年我相信神韵的演出肯定比去年的更好。大家都来静下心来看一看吧!

只要您入心看,您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但是千万不要忘记带上手帕,干嘛?擦眼泪!不信,看上您就知道了。他真正能启迪人心,激发善念,那正是您久远年代所期待已久的!

最后用神念祝神韵今年全球巡回演出圆满成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7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