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坎坷的一生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2月22日】

我今年五十六岁,是中坜新德街炼功点学员,非常荣幸能在此汇报我的修炼心得。

我于二零零五年得法,未得法之前,我的人生只能用无知、痛苦、坎坷来形容。我从小生长在贫困的家庭,父母时常为金钱争吵,记得读初中时,没钱买便当,等着父亲送来学校。午休的铃响了,校门口只剩我一个,校警用很同情的眼光看我,父亲远远的骑着脚踏车,喘着气说:“饿了吧?”我低着头想:“爸爸一定又去借钱了,自己一定没吃。”这种日子不只一次,也造成往后心中产生不健康的思想观念。

走上社会后,我凭着不服输的个性在商业界闯出了不错的成绩,当事业走到巅峰的时候,也是我噩梦一一降临之时。一九九零年,我陪着母亲度过一年多的抗癌日子,四月十五日送走了母亲。接着,唯一的弟弟验出是胃癌三个月,最后还是送走了亲爱的弟弟。当时我非常痛苦,觉得人生无常,再多的金钱也无法挽救人的生命。从此我的性情大变,不到三年,事业也在我荒唐度日下毁掉了。

妻子失望中离我而去,但是噩运并没有就此打住,我接到父亲车祸身亡的噩耗,发狂的我冲到警局跟肇事者拼命,就在办理父亲的后事时,传来住在日本唯一的姐姐罹患肝癌末期的消息。当我赶到日本时,姊姊问的第一句话是:“爸爸来了吗?好想他老人家。”我实在不知该如何回答,仅说一句:“我不想让爸爸看到你痛苦的样子。”十天后姊姊也走了,至此我也虚脱了,神啊!佛啊!我该往何处去?全家人都走了,也让我走吧!

茫茫然的我毫无目地的拿出仅剩的一万一千元,只够我买到菲律宾的单程机票。从此我过着行尸走肉流浪乞讨的生活。由于菲律宾一般环境并不好,我只能到机场乞讨,那段日子我尽量使脑子一片空白,不敢想以前的伤心往事。

有一次在机场乞讨时我遇到一位台商,他对我说了一段话:“三个月前我看到你在此,我同情你,给你一千元。这次我又看到你,你真是丢了台湾人的脸!”当时我的脸真不知往哪放。他通知驻菲代表,官员们看到我就说:“怎么又是你,半年前你住在小旅馆,那间旅馆半夜发生火灾,烧的精光,你被救出来时只剩下一条内裤。我把你送到驻外使馆,买了全套衣服给你,要送你回台湾,你不要,没想到你混到机场来。”于是,我被遣送回台,那时已是一九九九年。

四十七岁的我决定从新出发,身上虽然一分钱也没有,但是我非常努力的工作,直到二零零五年,我开创的公司進入了不错的营运状态,但是我的身体却越来越疲劳,就医诊断出来是末期肝硬化。我的肚子一天天肿大,脸发黑、粗糙、眼发黄,无法工作,严重得连耳朵都流脓,听力因此受损,只剩下百分之二十功能。公司的同事告诉我有一种功法,不妨试试,并给了我一本《转法轮》,当时的我根本听不進去,因为我全家信仰佛教,我念了一千遍的咒语也救不了他们,我的病也是不可能好的。

但是,无法工作躺在床上的日子实在无聊。有一天,我决定出去锻练一下身体,我喜欢慢跑,但肚子肿大跑不太动,会很喘,没想到我看见公园里有法轮大法的横幅,当时我的想法是:“嗯,不错,这个功不用跑,原地炼功即可,很轻松。”没想到静功坐下来炼不到五分钟,腿疼到不行,站桩有时手举起来不到几分钟,酸得全身发抖。但是,一星期以后,我的身体发生奇迹的变化:脸部红润、肚子消肿、走路一身轻,体力恢复得很快。我兴奋的拿起《转法轮》彻彻底底的看一遍,那是我一生中最用心、最认真看完的一本书。当时的我是无法用言语形容对师父的感恩,于是我拿起《转法轮》翻到师父法像那一页,跪着对师父说:“我的家族业力那么重,我又好不到哪里去,不知师父您收不收我当徒弟?如果我的生命将尽,请您让我看完您全部的经文,来世希望能再当大法弟子。”说到此,我眼泪直流,不知道哭了多久,也将这半生的痛苦与惆怅一起随着泪水倾倒出来。从此,我走上修炼的路,在修炼的道路上,我碰到了好几次的心性关,其中一次令我印象深刻。

二零零七年五月份,有天下午下着雨,我开车路过三叉路口,当时人车并不多,我看到一位七十岁的老先生躺在地上,面部朝下,摩托车压在腿上,满地都是血,老人全身抖动,对面车都不敢开过来(因为道路不宽,老先生躺在路中间)。当时我立刻下车把老先生抱起来,一看他脸颊右侧裂开深十公分可见骨肉的伤口,见老人血流不止,我把老先生抱到车上,才警觉我已经移动现场了,但是顾及老人家的生命,就立刻将他送往医院。想到师父说过,修炼以后碰到的事情都是好事,便不加思索的往医院开。

途中,我和老人讲话以保持他的意识清醒,他虽无法全程回应,却能用点头示意。期间,他发出微弱的声音说:“我不要去,我身上没钱。”我说:“没钱不要紧,命重要,让我通知你家人。”老伯回答说:“我对儿女很失望,自从分家产后他们便很少关心我,我不想让他们知道。”当我看到老伯身上还在流血,车上到处是血时,我立刻告诉老伯:“阿伯,你赶快念法轮大法好。”他念了两次,不多久失血情况停止,他说“好棒!”终于,医院到了,经过两三小时的急救,医生告诉我,晚上七点之前他不能走,要观察是否有后遗症。当时我留下电话及医药费便回我的工作岗位。晚上七点多,老先生打电话表示,一切没问题,并说一些感激的话,表示明天早上要到我的工作场所言谢,并说他还有一笔数目上百万的存款,他儿女都不知道,他留着也没用,说要送给我。

说到此,我必须向各位说明,当时我的公司经营的不错,正处于要扩厂及添购机械设备阶段,所需要的资金数目刚好是老先生要给我的数目。第二天早上,老先生准时到公司,并说:“今天是星期六,银行没有开,我不认识字,又不会写,请你星期一早上带我去银行,替我把那笔钱转到你户头。我的命是你救的,经过的路人都不赶靠近。”我慎重的说:“阿伯,不是我救你,是法轮大法救你,是法轮大法好救了你。我不会拿你的钱,希望你不要再谈这件事,我们大法弟子救人是应该的。”最后,他看看我说:“请你借我两千元坐车回去。”我愣了一下,拿出一千元给他说:“别忘了法轮大法好。”我不再多言。

我无法对这件事情下什么定论,自己的体悟是,师父要我放下这颗执着事业与追求金钱的心,大法才是最重要的,该你的不丢,半年后的今天,公司的业绩足足成长二分之一。

平时,我因为工作较为繁忙,讲真相的时间较少,除了每天订三十份大纪元在台北向有缘人介绍及讲真相外,我会利用过年期间到香港讲真相发传单。今年我与三位同修到香港四天,香港同修都会特别提醒我们,香港邪恶干扰很严重,必须加强发正念。那天晚上我们搭乘最后一班的飞机,便睡在机场。早上起来炼功后,到景点配合同修发传单。由于睡眠不足,我发正念时不小心睡过去。没想到,那天观光客特别多,我拿起麦克风对着可贵的大陆同胞说:“你们难得来到自由地区的香港,告诉你们国内封锁的消息,全世界有一亿人修炼法轮功,八十几个国家地区都支持法轮功,只有中国在迫害法轮功。……”

当我还想接着说时,拿麦可风的手竟然不听使唤被拉的直直的,而且上下摆动,似乎不让我再说。我心中想:我绝对不能被邪恶干扰,于是硬是把手拉回来,但随即又被拉回去……。同修问我怎么了?我把麦克风递给她并说:“我去发正念。”接下来就非常顺利,许多旅客偷偷将《九评》等真相资料与传单拿走。我相信:那个正邪交战的场,已经被同修齐心强大的正念正过来了。

回顾自己得法前的坎坷,与得法后的喜悦自在,我知道大法赐与我新的生命,师尊的恩德弟子无以回报,只有告诉自己:无论如何,要确实做好师父交代的三件事,才不愧身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最后,谨以 师尊于《洪吟》的第一首“苦其心志”和大家共勉:

苦其心志

圆满得佛果 吃苦当成乐
劳身不算苦 修心最难过
关关都得闯 处处都是魔
百苦一齐降 看其如何活
吃的世上苦 出世是佛陀

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2008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